網頁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2-5-29 大盤分析

談到證所稅這一齣大戲,有幾個破綻可以拿來當作茶餘飯後抬槓的話題:

1.財政部匆匆忙忙拋出一個根本不可行的版本。一開始這就是一件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那麼重要的一件政策,怎能在那麼短短的時間內就定案,而且不容許專家學者給予任何意見呢?所以這個版本根本就是個誘餌,目的要打壓股市。

2.提出證所稅的時間恰巧就是台股從8172下來要修正的階段。這個時候台股既然要開始修正,來個證所稅加歐債可以把股民壓到喘不過氣來。

3.劉部長一開始堅持證所稅不影響股市。這是三歲小兒就可以判斷的事情,相信劉部長的媽媽小時候也跟她說過了,為什麼堅持證所稅不影響股市?因為大家才搞不懂她真正的用心。

4.主力外資配合打壓股市後,劉部長改口,間接承認證所稅會影響股市,於是國民黨團配合演出,昨晚立刻推出最新版本,幫劉部長解套,其實這個最新版本根本就是一開始就想拿出來加稅的東西。

5.國民黨版本昨晚推出後,主力今天立刻拉抬股市大漲,國民黨面子、裡子全有了,也代表股民歡欣鼓舞的接受這個加稅的方案。

我想在這齣戲中劉部長面子、裡子都沒了,不過她只要等著以後繼續升官就可以了,這跟她選舉前所擔任的角色也差不多,我想她演苦旦也演習慣了。

至於8500點以上才開始課稅,有課到稅的可能嗎?我只能說,如果你看不懂這齣戲,還是不要進入股票市場,或者只做長期投資就根本不用在乎這一切了。




6 則留言:

  1. 經過這麼多下跌挫折,老大還能不動如山堅持己念,615要請辭(雖然不一定真的會辭職),這齣鬧劇也該閉幕了,請受小第一拜!

    回覆刪除
  2. 感謝鐵馬克大的分享
    果然還是以變相提高證交稅作收場,真是一場鬧劇 = ="
    不過設8500為課稅門檻,政府就這麼有自信?
    難道真有什麼未知的利多嗎?
    這幾個月我逆勢不斷進貨
    都快被家人罵死了
    政府可得要好好獎勵我一下阿
    我可是很樂意繳變相的證交稅的~~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8500點還是在打暗號 要趕緊賣呢??

    兩種解讀 還煩請鐵馬大開示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想政府是想課稅還是不想課稅?弄證所稅就是要想增加稅收,不論哪一個版本,所以既然是以8500為標準,以後8500就可能就是一個政府會護盤的低點。

      刪除
  4.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3156&page=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