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2012-5-23 大盤分析

以前曾經聽過一句很寫實的比喻:搶反彈跟搶銀行一樣,搶了就要馬上跑。當初聽到這句話時,笑了很久,這真的是很傳神的一個比喻。不過我投資股票以來,卻從來沒有想搶過反彈,對我來說,一項投資如果沒有長遠的利潤,時間也沒有任何加乘的效果時,那還不如不投資。因為做一項投資,就是要靠時間來幫你賺錢,時間越久,投資的收益累積越多,你才能慢慢體會投資的快樂。所以如果有網友認為我在凹單,那我也只能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投資境界,在我的境界中,投資是一項從容快樂的事情,在悠閒中享受獲利的樂趣,絕對不需要像搶銀行一樣,隨時要腳底抹油。

昨天放了一張圖,其實是要解釋股市交易的基本原理,要解釋這種過程,冷門股剛好是最佳的教材。前一陣子在探討證所稅時,有提到主力和大戶在市場中所扮演的腳色,沒有這類的人物扮演觸媒,股市的交易真的會變成一攤死水,因為大部分的散戶都是被動的羊群,只會掛好買單和賣單慢慢等待成交,如果盤面上沒有特別的消息,可能一整天都沒辦法成交幾張。但這一陣子想買的人和想賣的人其實都不少,只是沒辦法成交而已,這是因為沒有主力來刻意打破這種買賣價格的差異。所以這一陣子成交量的低迷,並不是沒有人想買股票,而是大部分的買盤都掛在低檔等待,然後用消息面來打擊持股者的信心,這也是為甚麼每次一下跌成交量都可以放大,但一上漲成交量就馬上萎縮的原因。那這樣子是不是空頭呢?其實真正的最後一次大空頭已經離我們有一段時間了,大家也許都忘了空頭到底是甚麼樣子。

那為甚麼要刻意製造這種低迷的成交量呢?因為沖哥才有理由和藉口進場干預股市啊,至於沖哥如何能把股市的成交量製造出來?其實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另外我再把這一陣子的日K圖放出來,如果您能利用我上面所提供的資訊,應該對這一陣子的走勢可以有充分的解析,甚至你也可以預測甚麼時候大盤會開始大漲。


11 則留言:

  1. 老大午安

    我聽到的版本是
    搶反彈跟搶銀行一樣,不管有沒有搶到都要馬上跑
    哈 ^^

    您今天提供的觀點真是值得深思阿
    我猜
    或許等到有重大利空卻跌不出量來
    就是該起漲了

    感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 鐵大午安,

    小弟從一開始就拜讀您的文章已有一段時間,雖然鐵大一直認為的多頭格局還存在,但是畢竟大盤已回跌1000點了,我相信鐵大的格局絕對不是只以1000點為範圍,不過因為小弟是新手,比較想請教鐵大,對於您來說,空頭格局與多頭格局的差異在哪?以及目前大盤可能的局勢,可否再詳細的幫我們解答未來的大盤在每日、每週或每月可能會走的方向呢?畢竟我相信大多數的人,應該跟我一樣都只能算是新手,不懂的地方太多了。

    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還在等最後一個利空 就是證所稅 六月三讀通過.

    政府和內資大戶在玩角力遊戲. 如果去看60分K線 你會發現

    指數沿著20ma 上下作震盪. 角度會影響其震盪的大小.

    按目前來看 政府會讓其繼續向下震盪 直到3日均量 < 550億才會出手.

    外資的部分就純粹看歐債的變化... 這邊美股已經低檔鈍化了.

    估計在未來一個月內 兩件事會同時發生..

    1.證所稅三讀通過 台股三日均量 < 550億 ..
    2.美元指數過83.00 宣布實施QE3..

    這時會發生真正的大反轉,而且是一轉就一波到底..

    但在這之前 台股必須撐過 一周250 點的跌幅約三至五周..

    所以以目前的指數來看 低點應該會接近上次的低點66XX 甚至更低..

    因為在過程中 系統性風險一定會發生... 一發生的話 暴跌段會出現..

    政府通常是等到爆跌段 結束 才會開始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按照大大所說
      恐怕這周不太好過
      7000以下很快到來><

      刪除
    2. 您好,

      希望是別破7100, 這樣可以確認黑手要週線月線都走三角收斂.

      以盤代跌. 萬一破了7100. 就是走下降通道了. 這樣會去挑戰

      前低點6XXx.不過短期內要扭轉趨勢真的不容易. 生出一隻紅k

      三天內就會被黑k吞掉.

      刪除
  4.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5月23日 下午5:38

    謝謝老大的分析~

    回覆刪除
  5. 外資大舉打包走人,美元指數狂升,非美貨幣持續下挫,結果新台幣卻只有微貶,新台幣到底在獨強什麼東西,其中必有詐,莫非是鐵馬克大說的紅燈戶...

    回覆刪除
  6. 鐵馬克老大:
    雖然我被套一堆,看到你的文章很有信心也很安慰,但是看到借劵放空的餘額累積一堆,心裡想著未來短時間內總要被超級殺一波, 也準備好資金低接 + 攤平; 未來就如同我之前猜測的,以日K歷史來說,攻克不過年線,總是要再打底幾個月了!

    回覆刪除
  7. 鐵馬克老大:
    我覺得政府現在一定後悔證所稅的實行政策,總要個理由找台階下,不過歐洲希臘情勢危急不明朗,政府或民意代表也都不敢說說出一個確定的政策程序,等融資再殺一波,有多餘充足資金的,不危機入室,更待何時?

    回覆刪除
  8. 人都是老美殺的2012年5月24日 清晨7:57

    這陣子 資金回流美國的現象蠻嚴重的

    早上美國指期跌 亞洲跟著跌 下午續跌 換歐洲跟著跌

    半夜歐洲收盤後 老美一口氣把各國搜刮來的錢 拿去買股

    結果變成美股小漲. 隔天開盤 美指期繼續跌 ... 一直循環... orz

    回覆刪除
  9. 借劵放空的餘額累積一堆,心裡想著未來短時間內總要被超級殺一波>>>對於樓上前輩所說小的認為外資沒那麼快放過借卷 根據藥丸大給的觀念 因為那是借的..需要很珍惜 會累積放空能量 畢竟哪天政府說不准借時 就沒辦法借卷了 短期可能就會用賣現貨或放空期貨方式來壓股市...這只是小的感覺(不準正常)(小的在思考去年七月底那波下殺行情何時會到)邪惡的第五波行情(或反彈波)何時開始 ^^ 想請教 鐵馬克前輩此波多頭會上看哪點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