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2012-5-18 大盤分析

昨天下午接到一件法院委託的專業鑑定案,每次接到這種東西心頭就如同罩上一層厚厚的烏雲,關於鑑定這件事,你寫的每一句話都必須有憑有據,不但要想盡辦法找出所有相關文獻,更要不偏不倚,心中沒有任何成見。每次大老闆丟這種東西給我,總是說:沒辦法,只有你的能力和資歷可以做這件事情。但這種東西常常弄得我很煩躁,最後心裡都要默念著:就當作是做善事吧。才勉強能讓自己不心煩。看到昨天的行情,我不禁想說如果證交所能委託我做一件目前股市多空鑑定案,我倒是很有興趣。

其實我一開始就提到我是做長期投資的人,為什麼也跑來每天寫大盤分析呢?這故事也很有趣,我一開始在01提到華擎和川寶可以做長期投資,不過大家似乎都興趣缺缺,有網友問我對大盤或其他股票有何意見,我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說了。於是我無緣無故就成了大盤的每日分析師,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雖然很花時間,但也有一定的趣味性,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強迫自己每天看盤,以前因為我自己的興趣很多,也要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要每日看盤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就因為我不是做短線的人,所以在看大盤時也有一定的優勢,當大盤在短線上紛紛擾擾時我反而不會隨著大盤起舞,就如同上星期天我所說的一句話:就算是下星期跌,我也不會改變我的看法。其實在這一個星期中,希臘的局面沒有任何改變,證所稅也沒有任何改變,唯一出乎意料的是沒有502行情,而就算是有520行情,也有一堆人說過了520後行情照樣會下跌。而我所說的事情至少不是妄自揣測,政府資金至少在這星期多了750億要進入市場,而且這次更罕見地是委托外資操作。至於陸資的部份,相信大家也看到今天的新聞報導了,以後台股跟著陸股後面走的機會更大,而陸股這幾個月走勢就遠比歐美股市強勁。陸資只要想買下台積電20%持股,台積電保證漲翻天,因為台積電 76%股權是在外資手裡,陸資再買去20%,那流通在外面的籌碼還剩多少?







至於要預測下星期的走勢前,可以先考考大家一張技術分析,您覺得下張圖的走勢該往下還是往上呢?如果是該往下那就對了,那台股下星期就開始漲了。下星期有一堆的利多等著消化, 不知道您會因為利多買股票?還是因為利多賣股票呢?




3 則留言:

  1. 鐵大認為下禮拜是走多頭行情嗎? 對台股已經沒期待了!

    回覆刪除
  2. 鐵大下禮拜一堆利多的消息是?

    回覆刪除
  3. 每天固定來此
    大大的邏輯清楚
    股市起伏均有道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