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012-5-24 大盤分析

昨天提到我的操作策略中沒有搶反彈這一項,為甚麼不搶反彈其實還牽扯到籌碼面的因素,如果你只買一兩張股票,短進短出其實很容易,但當你手上的股票越來越多時,你才會發現買股票和賣股票遠比你想像中困難。而且光是交易成本就會讓你明瞭一動絕對不如一靜,例如你有三千萬的股票,光是一買一賣間先不論輸贏就要先繳18萬現金,這種遊戲誰玩得下去?

今天為甚麼沒有大跌呢?大家好像已經有一種制約式反應,只要台股遇到利空就該大跌,而從8172下跌以來,台股從來沒有連續兩天大跌過,所以今天不大跌本來就是『規矩』啊,沒什麼好懷疑或奇怪。而在空頭市場裏每天連續大跌就跟家常便飯一樣,所以在空頭和多頭市場裏,每個散戶甚至新手都變成可以預測明天大盤走勢的專家,但當行情在盤整的時候,每個股市專家預測明天大盤行情的準度大概就只剩下50%,也就是跟擲銅板一樣。

不過有一個現象卻很好玩,每次只要遇到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幾乎都人山人海,大家拚了命去搶購平常可能根本用不到的奢侈品,但當股市舉辦周年慶,股票打七折甚至對折大拍賣的時候,幾乎都門可羅雀,每個人都說要底部進場,但當底部呈現在你面前的時候,底部卻像地獄一樣讓你避之唯恐不及,大盤現在看起來只是底部的雛形,但很多個股底部的型態早就已經呈現。大盤這幾日的下跌其實都是最強的股票補跌所造成的效應,例如台積電、華碩、廣達等,而這些股票今天反而開始轉強,這難道不就是大盤落底的一個徵兆嗎?不過大盤最後一個拖油瓶是金融股,主力和外資非要把金融股打到不成人形,因為金融股下個月開始就有政治面的好消息,所以大家都想撿便宜吃。

不過沖哥早就說話了,非要把股市弄到每天只有五百億不可,我想信以主力目前的功力絕對可以使命必達,主力這一陣子都在痛扁外資,只是大家看不出來,反而認為外資在台股裏呼風喚雨。如果我是主力,我的作法會更有效率,只要歐美股市大跌,我就會在國內市場同步放出壞消息,然後所有外資要賣的股票全部用跌停開出,外資想賣就全部用跌停價去賣吧,等我便宜檢光了,再慢慢拉抬股票。至於如何把成交量弄到只有500億?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在7100附近進行橫向整理即可,算一算,下星期好像是最好的時間點,也許台股最無聊的戲碼就會在下星期開始上演。



17 則留言:

  1. 鐵大,可以請問你一下你對於3008大立光的後市看法嗎?不知道你對於這壹支看好還是看壞??謝謝你的分享,感謝。

    回覆刪除
  2. 老大您好,

    謝謝您的分析, 目前看起來歐盟準備讓希臘退出歐元區 所以在做很多預防動作. 台灣這邊銀行業曝險還好,倒是壽險業曝險程度極高. 這應該是這陣子金融股當拖油瓶的主因.這可能要在投保協議出來前讓他爆發不然利多出來後拉到一半又遇到利空干擾,不就等於白拉. 另外七 八月是除權旺季預計七月八月會各蒸發100多點. 所以整個線圖會變得比較低. 以總和300點來假設, 以現在的點數到8月底應該會在6800左右. 在不破前低的狀況下, 6900 ~ 7000點應該是黑手要守住的點.外資再賣300億左右就把過年後進的貨都賣光了. 這跟6950左右的點數相符合.這個局應該會在摩台指結算後開始動.

    回覆刪除
  3. 想請教小咖前輩 為何這局得等到摩台結算呢 還望小咖前輩指點一二 感恩

    回覆刪除
  4. 鐵馬克老大:
    我喜歡妳寫的這一段話:"
    如果我是主力,我的作法會更有效率,只要歐美股市大跌,我就會在國內市場同步放出壞消息,然後所有外資要賣的股票全部用跌停開出,外資想賣就全部用跌停價去賣吧,等我便宜檢光了,再慢慢拉抬股票。"

    回覆刪除
  5. 因為摩台指跟台指依樣有選擇權部位 一班到了結算前一周 莊家不會讓其波動大

    以免影響到結算價倒莊 所以一般會以原趨勢的方向去做結算 當然發生國際性意外

    如qe3 大地震等則不在此限

    回覆刪除
  6. 上次反轉前有發生多殺多的系統性風險 這次還沒發生

    拜證所稅的福 黑手不會讓他發生 不然立院要三讀通過

    可能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只能盤跌囉??不能馬上大殺特殺一下 洗浮額??

      刪除
  7. 現在這位階 下殺一百點以上 會引起多殺多

    系統性風險一出來 可能黑手要多一堆銀彈來拉

    回覆刪除
  8. 浮出來一下,老大最近都很少回覆耶!
    不管如何,感謝老大沒有拋下我們,仍然每日辛苦的解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台股好像不管怎麼分析都是一樣的結果,每天就是一直跌,連反彈都不反彈,真的很奇怪,都已經跌成這樣了,量還是出不來!

      刪除
  9. 1595買30幾張帳面虧了63.2w多,有大大可以給建議要不要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現股買的應該可以像版主一樣繼續抱吧,只是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回本。

      刪除
    2. 是現股買的,好吧,只好繼續抱了,謝謝大大.

      刪除
  10. 最近外資留倉的OP....類似之前起漲時的反方向口數跟金額

    攤平的請小心吧 , 融資的請保重了

    一切還是按照紀律 , 畢竟沒人知道明天會怎樣

    祝福大家多空都賺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跟小p一樣!感謝老大沒有拋棄我們,還是每天辛苦的為我們解盤!
    希望老大也能像以前一樣,關心回覆我們。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跟小p一樣!感謝老大沒有拋棄我們,還是每天辛苦的為我們解盤!
    希望老大也能像以前一樣,關心回覆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