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2012-5-11 大盤分析

今天的大盤走勢讓我想起一個叫做圖林(Alan Turing)的科學家,這位科學家的特長是人工智慧,他發明了一種方法(Turing test)來驗證一台機器是否具有人工智慧,他的方法很簡單,一個測試者在一個封閉的房間中用手寫的方式出題,然後透過第三者拿到另外一個房間,那個房間裡有另外一個人和要測試的機器,第三者再把機器和人的答案用手寫出後再拿回測試者的房間,如果測試者分不出來那一個答案是機器或人的回答,就判定這台機器具有人工智慧。

為甚麼會想起這個人呢?因為透過這幾天大盤的走勢,其實我也很想知道控盤的主力究竟是絕頂聰明還是超級白癡。不過我們可以先探討一個問題:大盤究竟有沒有所謂的控盤者?當然有!而且這個控盤者這一陣子特別囂張,許多盤中的重要點數都掌握到分毫不差,好像技術線型根本是他隨手畫出來的作品。

只是這位控盤者好像故意跟背後大老闆過意不去,每每在這大老闆要力推證所稅時故意在市場裡興風作浪,大扯老闆的後腿,莫非這位控盤者反而是站在反對證所稅的散戶這一邊?所以要故意修理大盤,讓大盤跌到證所稅根本無法在立法院通過?

表面上來看這大盤是弱不禁風,在內憂外患下根本無力拉抬,其實剛好相反,主力根本就是要破線,死命就是要打壓這大盤,讓所有投資者對未來的行情不抱任何希望,讓所有的散戶死絕了這條心。其實我絕對有理由這麼說,看看今天的大盤10:19和10:24的點數,分別是7421.26 和 7421.36,只要拉過7422,大盤就可以演出破底穿頭的戲碼,可是這位控盤者彷彿是在示威,就只讓這兩個點數一閃而過,之後再繼續破底,尾盤好像是良心發現了,又好像是有意要展示他的無所不能,所以又把指數拉在7401整數關卡收盤。


如果控盤主力和背後大老闆是在演雙簧,那主力就是扮黑臉,拼命在市場裡修理散戶,最後讓背後的大老闆說幾句話或推出幾個振興經濟的方案來拯救股市,老闆在志得意滿之餘應該也會給控盤主力摸摸頭,如果我以上的猜測是對的,那控盤主力就不是白痴,如果我以上的猜測是錯誤的,那控盤主力可能就是一個標標準準的大白癡了。

其實不是只有控盤主力在壓盤,連小型股的主力也在玩壓盤。今天在大盤最後五分鐘搓合時,我做了一個測試,那時候川寶的內外盤價分別是64.8和 65.4, 我故意下了一張65元的買單,結果最後我是以64.8的價格買到,為甚麼主力要故意壓在64.8收盤?因為上次的低點就是64.9,主力就是要故意做到破線。







 至於那位大家恨之入骨的大老闆,其實已經有人代我們出氣了,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想到原本英挺帥氣的小馬被王建煊說成這樣,不曉得氣要從那裏出啊!看來我們這位監察院長才是真正的大內高手,說出來的話像是要慰勞人,但被慰勞的人聽了可能會被氣死。







至於前面提到的那位Turing,他因同性戀而被判刑,半強制地接受了荷爾蒙療法,最後服毒自殺,而我們那位大盤的控盤者,究竟是絕頂聰明還是超級白癡,我目前還無法判斷,因為要等到下星期才知道,我唯一確定的是他一定是個超級大賤人,如果下星期開始大漲,一定很多人恨不得吃他的骨啃他的肉。




6 則留言:

  1. 簽到~老大這次比較早喔!
    雖然心裡是萬分希望今日是最低點,但萬一南下列車卻不幸啟動出發,何時該跳車呢?

    回覆刪除
  2. 目前歐美仍在跌當中,外資和十大法人今天是空單留倉較多,如果星期一沒大漲 看來得回測到七千,補缺口了...控盤者很糟糕..欺負我們散戶..會不會像六千六那次..最好嘎空到八千一吧

    回覆刪除
  3.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5月11日 晚上8:08

    老大寫得真讚啊~

    回覆刪除
  4. 老大寫完文章,我就要開始做功課了
    老大功力太深了

    回覆刪除
  5. 馬克大:還是期待多頭嗎?觀察這幾天的走勢,已經給了很多機會~~國際情勢皆不佳,盤就是一直一直跌~若下周沒有強勢上漲的話,最好不要有太大的期待了~

    回覆刪除
  6. 鐵馬克老大:
    目前外資買賣超,我的統計如下:
    1/10 ~ 3/23: 1,470.72億元
    3/24~ 05/12: -706.23億元
    但是大盤雖然處在1/30低點,匯率並還在相對低檔,所以這筆外來資金,可能還是處在國內伺機進入,您的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