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2012-5-2 大盤分析

昨天剛好有空閒,天氣也難得放晴,下午就開車南下去新竹尖石鄉看看,最後跑到了『數碼天空』,這裡的山景很美,在這初夏的季節尤其適合避暑,不過我來這裡是另有目的,這一段路是有名的陡坡,今天來這裡是想勘查地形,下次我想騎單車挑戰這裡著名的變態坡。



其實一個多頭的醞釀也是跟爬坡一樣, 需要很多時間的籌畫與準備,尤其是目前要爬這種8000公尺的高山,如果不甩掉身上多餘的包袱,爬到一半恐怕就力有未逮了,當然氣候和時節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來個颱風或是下個大雪,就變成山難要死人了,所以多頭在這裡琢磨了這麼久當然不是閒閒沒事幹,這次要爬的是至少8800以上的高山,當然要使出混身解數和賤招,先剷除身上的累贅和路上的障礙。

其實我之前說過,如果這裏是空頭,根本就不需要去辯論了,因為空頭跟下山一樣,是連滾帶爬跌下去,還沒看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就已經掉落到山谷了,行情能在這裡一直量縮盤整,就只是漲多的修正而已。

回到今天的大盤,星期一說過當鴻海出量打開跌停時,就是大盤會出量的時候,老實說我以為還要再等一天,但也許是主力認為昨天也算開盤吧,以今天的量和價分成兩天漲都綽綽有餘。鴻海31萬張的成交量是誰買走了?至少我認為有家水果行一定很想買,因為鴻海如果倒了或募資不順,那這家水果行恐怕會被那隻叫做山猩的野蠻動物痛扁,如果我是高通,其實我也會想買台積電的股票,因為台積電一直在賺我的錢啊!如果我是紅燈戶,我也很想買台灣的這些電子權子股,因為他們都是我的恩客,他們賺的錢以後都會落入我的口袋,而且以後我叫他們往東,他們絕不敢往西。





今天是標準的大多頭走勢,跌深股,強勢股全部亂漲一通,但這只是剛開始而已,對岸已經開始炒股了,口號是打房產入股市,台灣是不是也是如此呢?其實台股已經偷偷摸摸跟著對岸走好久了,老是喜歡跟在後面偷摸人的屁股,這應該就是台股的特色吧?




27 則留言:

  1. 簽到~感謝老大!
    果真利多一一浮現,越線已收復,接下來就是季線了!
    只是一個電價利多就能漲175點,盤中也不見甚麼賣壓,這月線收復得這麼容易,跟前幾天漲一點就賣壓湧現差太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頭的特色就是只反映利多而不反映利空,因為害怕利空的人都被請下車了,車上只剩下願意等待利多的人,因為車上的人少,不小心就開太快了。

      刪除
  2. 版大明日開高走高機會仍大? 今日大盤衝太快,明日是否會盤整再往上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美股有機會創新高,陸股今天太強,你認為要整理他就硬是漲給你看,星期五再開始整理的機會比較大。

      刪除
  3.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5月2日 下午4:07

    呵.今天的走勢真可怕.謝謝老大的解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頭主要是在軋期指的空單,盤中連回檔讓空單回補的機會都沒有,在台指期沒有變成大正價差之前,大盤還會繼續軋上去。

      刪除
  4. 老大午安

    5/1我也跑去爬山了
    山佳民和街111巷-->大榕樹-->福源山步道起點
    早上9:09開始走,下午1:45回到原點

    由於太久沒運動
    我由大榕樹-->山佳民和街111巷的回程,還真想滾下山 哈

    目前膝蓋、小腿都還在痛 哈
    果然要量力而為呢

    假日還是要出去走走換換心境呢

    分享給大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膝蓋要注意保養,因為受傷的機會最高,尤其是下坡的時候,而且走路的姿勢也很重要喔!膝蓋如果有一側特別痠痛通常都是因為把重力都擺在那一側了。

      刪除
    2. 老大

      還沒生小孩前,每周都會找三天慢跑,一次跑8KM,生完小孩就沒時間囉!昨天太太要上班,想說難得的單身假日,來運動一下吧!開心過頭,哈^^

      兩邊痠痛度都差不多,謝謝您的提醒。

      昨天本來另外一個行程選擇是騎腳車,不是往淡水,就是往鶯歌、大溪,但是沒事前規劃路線,就選擇爬山了,哈!

      PS.
      還沒生小孩前,太太曾經跟她同事由樹林騎到大溪,來回14X KM,不過,那都是過去式了,腳踏車也變成家裡的裝飾品囉!哈 ^^

      刪除
    3. 鐵馬克老大:您是Orthopedic doctor嗎?

      刪除
    4. 不是喔,我對運動醫學很有興趣,因為我自己喜歡運動啊。

      刪除
  5. 谢谢您的分析,您太强了,
    作股票如此有insight
    希望能学习您的泰然自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可能是因為以前經過太多次挫折了,所以現在比較耐打。

      刪除
  6. 近一個月的盤整,一天就漲回來,也就是大盤演了一個多月的戲........
    這麼辛苦的演,會只有漲個1.2天嗎?....我想不會喔...馬克兄,您說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已經盤整兩個月了,如果後面沒有大行情,還真白費了這一番功夫呢。

      刪除
    2. 不過,老實說已經被磨到很有耐性了,就算是繼續盤整下去,也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刪除
  7. 感謝鐵馬克大的分享
    唉呀!今天終於等到做大水了
    前些日子我詩中的老翁不管是釣魚還是行船的
    今天應該都是大豐收了
    不過雨應該不會只下一天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
    梅雨季可能會提前到來
    積壓已久的悶氣總算可以舒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雨過後後面就是颱風季節了,那才是真正的大雨啊!

      刪除
  8. 不知老大對於鴻海今日爆大量有何想法?外資倒貨14.3萬張,成交31萬張,實在難得一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扣除鴻海的賣超,外資今天等於是買超50多億,鴻海比預期還早一天打開跌停,代表有特定的買盤支撐,這兩百多億的買盤,絕對是一股不可輕忽的力量,也就是說今天就是刻意要讓鴻海打開跌停來拉抬台股上漲。

      刪除
  9. 版大今晚歐美走勢不好 明日大盤的走勢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台股這半年的走勢和陸股比較接近,歐美股市可能引響台股明天開盤的高低點,但盤中和收盤可能看陸股較準。

      刪除
  10. 我是在新竹念書的學生,平時有空也會去騎單車運動,尤其愛好爬坡。但新竹東邊最遠就只騎到內灣,如果下次老大要來騎車,希望能與您一起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有伴一起騎最好,不過我騎不快,喜歡慢慢騎,要麻煩你多等等我。

      刪除
    2. 慢騎才能將美景盡收眼底啊~

      刪除
  11.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5月3日 上午10:28

    有看到老大之前受過傷.我也在華江橋河堤摔過一次.是因為對向車燈直射.我一手遮眼.又剛好轉灣.就犁田了.他有停下來一臉無辜的問我還好嗎? !!!.還好只有擦傷...我都是5~10月晚上輕鬆騎.為了減肥.在大稻埕和景美間出沒.偶而白天騎到動物園.碧潭.淡水.今年還沒開始騎.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會摔車就是因為太輕鬆騎了,輕鬆到連下陡坡都只用一隻手撐著把手而已,實在太分心了,上次摔車後每次下坡都不敢再分神,而且也不敢再騎快車了,還是輕輕鬆鬆騎最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