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12-5-25 大盤分析

今天沒有任何的利空,股市還是下跌,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說過,股市的漲跌就是籌碼的戰爭,當想賣出的股票的人比想買股票的人還更心急時,股市就會下跌。那為甚麼下跌時卻總能看到壞消息,而上漲時卻常能看到好消息呢?這個現象其實更好笑,如果今天股票漲了,你自然想知道股票為甚麼會漲,如果今天股票跌了,當然你也想知道股票為甚麼而跌,所以你才會想去買報紙,或想去上網搜尋各類的消息,而這類的消息就是為了滿足你的心理需求所產生,所以如果一家報紙的記者在股票跌的時候卻偏偏談的是股票的利多消息,或在股票漲的時候卻專門談論利空的消息,你還會買那份報紙嗎?只是看了能滿足你心理狀況的東西,真的就能幫助你成長嗎?

當然我對於股市的多空,看法還是依舊沒有任何改變,我很高興和我看法相同的人越來越少了,其實我很怕自己是站在多數人的那一邊。以前美國和西班牙打仗的時候,一位記者採訪美國的將軍,他問了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將軍,兩個國家都是上帝的子民,你要如何祈禱讓上帝站在你這一邊呢?那位將軍回答說:我沒有禱告上帝要站在我們這一邊,我是禱告我能夠站在上帝的那一邊。所以呢?我在股票市場裡從沒有期望自己是站在人多的那一邊,而是希望和我站在同一邊的人越少越好,看樣子這個期望很快就要達成了。

因為我希望和我站在同一邊的人越少越好,所以我對今天的走勢就不多做評論了。

7 則留言:

  1. 鐵大不管怎麼樣我都會跟你共同進退.你每天的分析就是我堅持的力量.不要因為沒有人氣就停下來.

    回覆刪除
  2. 鐵大!! 小弟與你同進退的,等著我們的寶哥~~

    回覆刪除
  3. 鐵大我也繼續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
    支持鐵馬大~~~~~

    回覆刪除
  5. 基本上我支持板大
    但我擔心崩盤之可能
    怕有人刻意下馬威XD

    回覆刪除
  6. 我也支持瘋狗大,但三月份媒體狂放樂觀訊息,也不見瘋狗大反市場心理操作,一個波段差了千點行情,失之千里,只能警惕自己金融操作得更警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