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川寶作假帳來洗盤?

川寶今天的走勢嚇了很多人一跳,當然主因是第一季財報不好,不過這裡面可是大有文章喔!其實仔細觀察川寶的財務報表,有故意做假帳的嫌疑喔。

事實上第一季川寶的營業淨利比去年第一季還出色,但它故意提列了非常龐大的營業外費用及損失(比去年一整年還大多了)來抵銷今年第一季獲利出色的事實,這是甚麼用意呢?應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吧。


16 則留言:

  1. 老大午安

    4/27的川寶很奇特
    不小心買到一張最低價(感覺有人故意賣我那張,造成下引線 哈^^)
    4/30的川寶也很奇特
    感覺刻意壓盤吃貨
    雖然小弟的平均成本還是很高 哈

    但是往好的一方面來看
    成交量有開始漸漸放大的趨勢了
    活水才會有大魚

    謝謝老大提供的資訊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一波最低檔70.6我有撿到兩張,這一波都還沒有撿到,今天掛跌停價,沒想到差得遠了。

      刪除
  2. 老大好:
    我發現3629這支很奇怪,營收這三個月都不錯,但財報超爛,毛利率還是負的,請問可否看得出前試跑去哪了? 還有這支還有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公司的毛利率跟去年比較幾乎下降了一半,雖然營收不變但獲利就少了一半,所以變成虧損,這通常是因為有強大的競爭對手出現了。建議換股操作。

      刪除
  3. 好的公司需要這樣做嗎? 小型股就是這樣 不能照常理來看

    回覆刪除
  4. 再對照一下99年的,未必是做假帳喔,也許真的是匯兌損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匯兌損失就好辦了,反而以後有回沖的機會。

      刪除
    2. 不過它算是外銷股嗎?因為它主要的客戶都是國內的PCB廠。

      刪除
    3. 他好像也有外銷中國

      刪除
  5. 我用yam天空看的,他是歸納在兌換損失項目,因為他賣給台廠大陸廠房那邊也許是收人民幣.
    我看2010也是這項虧了5千萬,2011兌換利益2.8千萬,應該不能回沖吧?不是賣了外幣然後因匯率問題換到的台幣比較少嗎?查了Q1美金兌民幣跟美金兌台幣沒啥波動,不知道怎麼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很啟人疑竇,因為它每個月營業額並不大,如果不到三億的營業額還能產生如此大的兌換損失,那真是太離譜了,所以我在懷疑這項營業外損失的真實性。不過只要不是本業出問題就OK了。

      刪除
  6.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句是小弟在研究過籌碼面後對這家未來的評語,希望也真是如此~

    回覆刪除
  7. 鐵馬克大大…川寶今年高點你認為大概是多少扣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今年大盤的高點是8600,那應該有120,如果大盤高點是9200以上,我認為有180的機會。

      刪除
  8. 鐵馬克大大…
    你所貼的那張表格是在哪裡找到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證交所提供的資料,請用『公開資訊觀測站』搜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