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2012-4-3 大盤分析


  • 我想這幾天大家都很苦悶和難過,要對這種痛苦釋懷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回顧歷史。
  • 我找了三個和我們目前處境最類似的歷史走勢,都是在 8000 點附近要往上攻堅時,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 不過我無法保證目前的大盤會和以前類似,但我可以保證這四天拼命賣股票的大部分是散戶。還有,比起以前,我們目前的痛苦指數好像還不夠高。










19 則留言:

  1.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4月3日 下午3:07

    謝謝老大解盤!慢慢來研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4月3日 下午5:13

      想請教老大一個問題:
      今天現貨.三大法人+42億.外資是+58億.很可能是散戶賣.
      那麼期貨.外資.十大全空單.幾乎-16000口左右.
      會是誰多單呢?散戶嗎?國安基金會操作期貨嗎?
      http://stock.wearn.com/taifexphoto.asp
      謝謝您!

      刪除
    2. 參看這裡:http://stock.wearn.com/ttaifex.asp
      前十大特定人其實多空勢力是維持均衡。

      刪除
  2. 沒有今天的股市分析文嗎?! 老大!!
    為什麼美股、陸股甚至連韓股也漲了!!
    為什麼台股還是因為一些不確定的消息面就下跌了呢?! 人為操作嗎?
    所以現在跡象還有機會往上走嗎? 還是就這樣往下走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我說得很清楚,第一個重點:今天一定是散戶在賣,
      第二個重點:跟以前的走勢比起來,我們這一點重挫不
      算甚麼,後面照樣漲給你看。

      刪除
  3. 大概是要回測半年線(or年線支撐的意思吧....)藍綠色那條
    看來多頭要等等,今天空方的宣誓主權意圖還滿強烈的~

    回覆刪除
  4. 今天外資買,自營及投信小賣,看來真是散戶拼命賣!晚點來看融資情形。

    鐵馬克老大能神態自若的看著這2天股市大跌,果真是見過世面!
    倒是小弟我一看手上股票大跌,心急的想是否該認賠殺出!太短視近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手上股票去年獲利良好,
      今天1-2月營收也不差,
      目前本益比也偏低,
      不急著殺出。

      刪除
  5. 說真的這樣子操作方式太危險了,無論如何應該是要先停損,然後下空單,到了拉回跌幅滿足了
    再來做多,否則如果真的一路往下灌,又是買在8170的人,真的會哭死,融資甚至斷頭。
    這樣子不是明智的投資方法,順勢而為,外資大留空單,散戶大增多單,就可以看出外資在現貨的動作反而是騙散戶入場用的。
    該停損就停損,我之前也是看多,覺得到8500才會往下,但很明顯的並非如此,因此反手做空,
    把虧的補回來。當然,該停利時還是要停利。

    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QQ" 話說我就是買在8170的苦主...囧rz"

      只是我是買牛熊證!! 票期到8月底才結算 那該認賠出場嗎?!

      刪除
    2. 恩我覺得要看道瓊 道瓊目前看來還是很強勢沒錯
      但事實上它這種幾乎沒有拉回的漲法才是最恐怖的
      就怕台股到時候利空出盡時 又遇到美股拉回
      那時候就會真的很慘
      畢竟現在歐巴馬還有選舉要顧
      到時候選舉完畢就真的回歸市場基本面了

      刪除
  6. 鐵大問你一下你在30號發的那篇文章中提到如果跌破7831,就還會繼續在往下破底那所以現在短線該看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的走法低檔買盤很強,看起來至少是個短線止跌盤,
      也就是和上星期四的走勢非常類似,所以可以暫時先看
      星期三的走勢,不必急著出場。

      刪除
    2. 老大~ 星期三沒開盤唷~ 禮拜四才有開盤唷 ^^

      刪除
  7. 請問瘋狗大 可以幫我分析一下3211的走勢?!謝謝 目前想空它

    回覆刪除
  8. 這檔股票在3/21 還有星期二跌停時都有
    人低檔大量承接,所以還沒死!如果想空
    它,先看它165能不能站穩。
    其實最好不要去空年線和季線都還是上揚
    的股票,至少要等到它的季線開始要下彎
    才不會被軋到。

    回覆刪除
  9. 瘋狗兄 請問一下 在MOBILE01PM給你 想請問8078 星期二是否有人承接....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