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2012-4-13 大盤分析

我想雖然我早已在上星期日這一篇中提到今天是多頭最可以期待的日子,因為可能是一根長紅直接站上季線,不過很多人可能還是會對今天的上漲心存質疑,這應該是政府硬撐的一日行情吧?很早我就在文章裡提到,這一段的下跌其實就只是漲多的修正而已,和證所稅無關,證所稅只是一個洗盤用的口號和工具,而就算是把證所稅那樣翻天覆地的事件拿來洗盤,大盤的多頭仍會繼續走它原來的道路。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當你一但對行情的走向心存定見時,當行情不如預期的時候,就會想盡辦法來解釋,而大盤的走勢也常常讓人用多空兩方的技術分析都可以充分解釋,那到底要如何分辨其中的差別呢?而其實這些關鍵就是我想跟網友所分享的東西,如果您有從頭到尾仔細看過我寫的每一篇文章,就很容易了解我葫蘆裡究竟賣的是甚麼藥。當然在短線上我也會常常犯錯,這也是我很少做短線的原因,但中長線的方向卻是我比較有經驗的部分,也是我能夠與大家分享的地方。

今天直接跳空走高,就沒有再回補缺口,當主力想拉開成本的差距時,就會使用這種手法,這種手法最狠的地方就是讓猶豫的投資者完全下不了手,當很多人認為證所稅會利空出盡,今天還有低檔可以進場時,主力早就洞悉你的想法,根本不讓你有機會買股票,昨天的大盤分析我就說過:一大堆人想下車,籌碼卻全被吃光了,所以昨天744億的成交量大盤只漲了6點,今天大盤不過只增加124億的成交量,卻漲了125點,這是非常合乎邏輯的事情,因為大部分的猶豫投資者手中股票都被吃光了。


今天嚴格地來說是個拉高吃貨盤,大盤有兩個任務,一個是把前幾天在低檔買到股票的人請下車,另一個是站穩10日均線,成交量的不足讓很多人今天又賣了股票,所以今天雖然大漲,卻很少人說這是多頭的開始反攻,這就是主力洗盤成功的地方。








31 則留言:

  1. 老大

    還好有每天來看您的大盤解析
    不然依照以前的我
    今天應該也會覺得是反彈
    是一日行情
    選擇趕快下車呢

    您以主力的角度來看待投資人(散戶)的心理
    真是太厲害了
    太準了

    讚啦 ^^

    回覆刪除
  2. 瘋狗大 寫得真好 我也百分百認同
    在01網站之前我也PO一篇 雖然我輸了十一萬 但我是開心的文章
    我也是認為證所稅 只是代罪羔羊 大盤本就會回檔 只是我太貪 貪到短線第五波的高點
    所以當時認賠殺出 但前四天我也已經偷偷進場了 太多的訊號出現了
    但這波是反彈還是真正大行情的開始 其實很難說 我個人偏向大行情的開始
    以短線看 已走完波浪的12345abc
    但以周線看 才是第一波的走完的回檔 再去映證沖哥狂喊的短空長多 看量看量
    所以很大的機會是中線的第三波大行情 希望自己沒判斷錯誤
    也希望大家都能賺到大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大盤只要不再探底,
      很多股票都可能有大波段行情,
      還是買對股票比較重要。

      刪除
  3. 真的很謝謝大大每天辛苦的分析
    不然我應該也是早就被洗出去了!!
    不過下禮拜要去教召一個禮拜 沒時間關心股情了
    不知道下個禮拜會往北走還是往南走??
    希望能一路攻上去
    然後等我回來可以收倒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盤應該是往北走,
      但不是一路往北走,
      也許是走兩步退一步,
      慢慢往上攻堅。

      刪除
    2. 謝謝版主大還回覆我~~

      刪除
    3. 教召要一個禮拜那麼久?我還以為這東西已經消失了。

      刪除
  4.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4月13日 晚上7:10

    老大的分析真的是太讚了
    繼續做筆記學習ing
    感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感謝瘋狗大..讓我撐到今天..不然真的會在前幾天..賣股換安全感...
      因為盤面波動很難掌握..散戶一般會退場旁觀虎鬥...
      同樣!!我也學習運用在各股觀察...獲益良多!!!由衷感謝您!!
      嘿!!同樣跟著做筆記學習^^

      刪除
  5. 老大,之前有提到4月上旬台股上漲,下旬則會拉回修正再上攻,以應520行情,但這波下殺是不是提早拉回修正,接下來則慢慢蘊量520行情呢?
    買對股票,那麼接下來台股應回歸基本面,著重在有業績有題材的個股囉?面板、led、太陽能算是有題材嗎?是否可期待其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情況很像6600開始往上彈的階段,
      每一個類股都有輪動的機會,
      不過我自己覺得5,6月間有除權息的個股,
      或是第一季季報好的個股,
      會走得更長遠。

      刪除
  6. 鐵馬克老大:多謝分析!^^

    回覆刪除
  7. 鐵大4/8的分析預測真的太恐怖了!這是多少年的經驗和知識啊,真的讓人說不出話來。

    請教今天周線收在這個位置,雖然是很漂亮的反轉突破

    昨天就告訴自己若今日收紅在7706上就進場,標的是一個月前才空過的華寶

    但是有點擔心大盤周線插入的深度會不會稍嫌不足了一點。鐵大請出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頭開始醞釀的時候就是如此,
      大盤其實已經連漲四天了,
      但很少人有這種感覺,
      等到有50-60%的人感覺是多頭時,
      就會進入主升段,
      80% 以上的人以上感覺是多頭時,
      就是噴出的末升段,
      目前好像不會超過20%.

      刪除
    2. 我覺得接下來幾天的重點是大盤必須要放量,量是實,價是虛。
      價量配合得上股價才有可能繼續18CM硬挺,
      希望下周能有千億的成交量。
      本周外資現貨賣得很爽,期指卻做多,
      擺明的洗籌碼,外資和鐵大都知道水不清則無魚。
      但重點還是要挑到對股票,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我很喜歡這裡,也希望鐵大能帶領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刪除
    3. 很歡迎大家常來這裡哈拉,一起交換心得,
      希望大家明年都被課到證所稅,
      而且越多越好。

      刪除
    4. 抱歉再次博一下鐵馬大的版面,提出小弟對下周大盤技術面的看法,
      本周收周線有一個指標上的意義,這是一個代表反轉的貫穿形態,
      因為收在7788差不多是上周黑K一半左右不到的位置,
      在下跌盤勢中是屬於空頭訊號,在上漲盤勢中卻是一個不錯的切入點,
      上禮拜看大人打了4天的架,很明顯多方贏了,星期5這個跳空缺口就是證據

      本周201的紅K對上上周199的黑K,插入將近一半不到的形態,很刺激
      下周若是收在7587以下的話,大家就請多保重了。
      以上不專業分析。

      刪除
    5. 感謝分享!我很希望大家多提供不同的意見,
      因為做股票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不同的想法不代表就是敵人,
      而是股市在任何時刻都是多空雜陳,
      在多頭市場常常有擺爛不漲的股票,
      在空頭市場也有逆風高飛的股票,
      做多時一定要多聽聽做空的人怎麼想,
      做空時也一定要多看看作多的人怎麼想,
      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共勉之!!

      刪除
  8. 我覺得格主的想法很特別~但是只根據大盤每天的情勢去猜測主力的想法是否太過簡化整個市場機制?
    我建議您可以看看蔡森老師的部落格!
    股市是隨著國際情勢、經濟政策連動的
    我不認為證所稅是讓台股前波大跌的真正原因
    歐股低點不斷創新
    道瓊也呈現即將大幅回檔的跡象(每次漲一天隔天必跌回去吃掉漲幅)
    目前整個環境早已進入長空格局
    如果手中有股票的
    最好趕快賣一賣
    真正的主跌段將會越來越接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您沒有看過我每一天寫的文章吧?
      每一天的大盤都有獨特的資訊,
      而這些資訊必須用合乎邏輯的推演法去驗證,
      以過去三十天來說,每一天的資訊推演下來都可以
      驗證這是一個修正而已。
      至於國際股市的利空眾所皆知的事情,
      拿這些東西來預測股市,
      常常會發生見林不見鳥的窘境,
      例如,台灣根本還未跟上歐美前一波的漲幅,
      歐美在狂漲,台灣悶在這裡跌,
      又該如何解釋呢?

      刪除
    2. 另外,要用歐美股市來預測台股,
      代表您能預測歐美股市囉!
      那您應該改做歐美股市才對啊!
      因為台股要開始徵收證所稅了。

      刪除
    3. 之後的走勢將會確認您的對錯
      我看了非常多篇您的文章
      還是覺得太過簡化
      如果沒有以盤代跌
      五六月將會相當危險
      現在是接近結算的時日
      五月外資的留倉單將會說明一切
      連環套已經越套越多
      現在只差多殺多
      只要跌破上次的低點
      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刪除
    4. 其實在之前的幾天長黑K中,我都有特別提到籌碼並沒有從大戶手中流出,也就是上檔並沒有所謂的連環套問題。這就是我的看法會跟一般人不同的原因,同樣是黑K棒,卻可能代表很多種意義,我倒是認為別人解盤的方法太過簡略,從不好好認真看待盤面所給你真實的訊息,於是主力隨便做一些騙線,就很容易信以為。

      刪除
    5. 其實這方面的論戰我已經跟很多人發生過了,最近的一次就是6600是否為低點的問題,當時我的論點也是引起很多人的質疑。

      刪除
    6. 把繁複的事情簡單化,把簡單的事情繁複化,這是我在職場中帶領部屬時常常告訴他們的工作原則。在我的工作中常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要做出很多的判斷,一個失誤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危機,所以我講的事情可能很簡略,事實上是已經省略掉了很多我認為不重要的東西,這方面就請您見諒了。

      刪除
    7. 經過這幾個月在老大的薰陶下
      漸漸體驗到一些事實

      股市本來就是一個不公平的市場
      散戶很難買在最低點
      也很難賣在最高點
      但是卻可以由盤面的觀察
      判斷是不是相對低檔了(有人大量吃貨)、或是相對高檔了(有人大量出貨)

      鐵大不是神、也不是主力
      不可能預測到每天的走勢
      卻有能耐預測中長線的走勢
      但是這樣就很了不起了(至少對我這個非專業投資人來說)

      一月的時候我也不信 哈
      但是歷經這幾個月的走勢
      有時以自己的心態來驗證
      如果不是因為看到鐵大的解盤
      我應該就是他筆下的散戶(會想要去做他描述的動作 哈)
      只能說鐵大的籌碼分析、心理分析很厲害 ^^

      這也是我想學習的部分

      況且鐵大那麼樂意、熱心的分享
      我們當然要開心的學習阿 ^^

      刪除
    8. 我只能說
      真正厲害的人
      是在前陣子放空
      然後搶反彈
      然後在同時放空
      光是這樣來回作就不知道賺多少點了
      如果你的分析如此有效
      那可否請你貼上對帳單?

      刪除
    9. 這一波我不知道你賺錢了沒
      但是你可以貼歷史對帳單

      刪除
  9. 來簽到..........謝鐵大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