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2012-4-6 大盤分析

昨晚和今天沒有任何利多,亞股甚至下跌,台股今天有點跌破眼鏡,居然在無量之中上漲。其實只要了解我昨天講的那句話:主力今天不想賣股票,讓散戶去賣個痛快吧。就一點也不會覺得今天上漲很奇怪了。既然主力7723點以下不站在賣方,要賣的散戶也都賣在昨天早盤的最低點,今天很容易就反彈回來了。不過今天不是關鍵點,重要的是大盤甚麼時候會回補7723這個缺口,因為一旦高過這個指數,在高檔套牢的投資人會賣,主力也可能會站在賣方,要怎麼才能放量上攻呢?

可能的情況有兩種:

1.第一種是以拖待變,也就是證所稅沒甚麼更新的發展,大盤暫時不上攻,就在7723和昨天的低點之間再整理一段時間,等到證所稅的消息如同歐債的新聞一樣鈍化時再上攻。

2.第二種是有突發性的利多,投資者的心態在一夜之間轉變,本來想賣的人改變主意,大盤立刻就放量上攻了。

目前我是傾向於第一種情況,大盤在這裡稍微整理幾天在上攻,因為證所稅要一個月後才定案,是真正的歹戲拖棚。

大盤今天的小波很多,不過只要輕鬆的分隔成兩個區塊,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星期一沒有跌破主力的短期成本區,那就是強勢整理,如果跌破了,就可能繼續下探7600,不過只要沒有跌破7528,都是屬於可以接受的整理區間。

盡管大盤在未來一段時間指數空間可能不大,但中小型股票可能有較大的表現空間,所以還是選擇股票比較重要吧。






18 則留言:

  1.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4月6日 下午3:24

    老大:
    1.今天上漲.外資雖然多單約4500口.可是卻賣超125億.相對昨天大跌確只賣超22億.請問您怎麼看?
    2.如果證所稅不課外資及散戶.對外資及散戶是利多嗎?對主力.法人.內外資.散戶.大戶的影響會變複雜嗎?一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或是等塵埃落定時.再請教您的看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外資的現貨大賣有時候是和歐美股市有關,
      因為那邊的投資人也可能因為股市跌而贖回基金,
      所以賣現貨套回現金,但又怕下星期一大漲,
      所以在期貨做多避險。
      2.至於證所稅只要影響到大戶,就會對股市
      產生結構性的影響,就是遊戲規則會改變,
      但怎麼改變就真的要等它成埃落定了。

      刪除
    2.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4月6日 下午6:10

      了解了.持續觀察.謝謝您的解說~

      刪除
  2. 簽到 ^^

    題外話
    之前有一位altis的車友分享他定保的經驗
    也是發表在01
    結果好心分享換來不少網友的酸言酸語
    後來在TAT論壇問他
    他也坦白說很不舒服
    所以以後只會發表在TAT論壇
    不發表在01了

    分享經驗與學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請不要把01的風氣帶來此版
    這裡應該是屬於技術知識交流的園地(雖然都是鐵大講解居多 哈)
    請尊重
    這樣分享者才會願意繼續分享
    也才會分享的開心
    發問者也才能由股海細微的脈動感受到、學習到一絲絲學問

    大家加油
    鐵大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浮出來讚一下聲~
      小弟我從01跟著鐵馬克老大到次園地,鐵馬克老大一直都很nice的回覆大家的問題,並分享自己寶貴的經驗,在此至上萬分感謝!

      刪除
  3. 美國又跳水. 瘋狗大怎麼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復活節沒開盤哩!這其實也是外資今天賣超的原因之一,因為歐美股市今晚都沒開盤,所以要避險性地賣一些股票換現金,以防投資人的贖回。

      刪除
    2. 美國期貨有開盤. 跌百多點的樣子

      刪除
    3.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2674100&p=2

      19樓

      刪除
    4. 星期一如果真的有國際市場的利空,其實我認為對多頭最好的走法就是直接再跳空下跌,低點越接近這星期的低點越好,當然絕對不能跌破。如果早盤下殺同樣沒出量,就ㄧ定會開低走高,不過這一次拉抬的速度就會比這星期四還快了。新聞說證所稅可能下星期會大略定案,定案前再利用利空下殺洗盤,應該是不錯的點子。

      刪除
  4. 鐵大加油..............有準頭 真有你滴

    回覆刪除
  5. 幾百年前科學家用星辰的變化推測地球是圓的,我想股市也是一樣,我們很難看到股市的全貌,但可以從各個蛛絲馬跡去判斷其大略的樣貌。感謝鐵馬大用心的將您的所見所聞,有條有理的告訴我們,讓我們能站在您的肩膀上,看得更遠。

    回覆刪除
  6. 請問 狗大 股票的部位都還在嗎

    我之前看了你進場的成本大概快20,000k

    我覺得很多人用短線在質疑板大 , 這些人99%一定是輸家

    猜多猜空那麼厲害自己開個板就好了

    小弟我只做指數 只有指數能長期帶來穩定的現金流

    板大能在個股投入那麼多部份 必定有獨到見解之處

    也希望多分享 , 讓小弟能增飽見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的現貨部位大部份都是中長期投資,當然也會看技術線形做一些較短線的投資,但所謂的短線對我而言也常常是三個月左右。例如我常常提到的華擎,其實已經持有五年以上,這五年間光是分得的股利就有相當利潤,至於川寶去年才開始買入,大部份持有成本約在60元,一路上來都陸續加碼,前天還撿到波段最低價70.6元。所以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是停損點,我都覺得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認為基本面很好的股票,只要跌到波段低點,只有買進,沒有賣出。當然我也不是不做賣出的動作,只要這些股票的本益比接近20倍左右,又爆出大成交量,就會考慮賣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