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2-4-30 大盤分析

今天的大盤除了繼續反映季報的效應外,對第二季展望佳的個股也出現了跌深反彈。鴻海和大立光應該是今天的亮點,這兩隻從開盤就跌停到底的股票壓的多頭喘不過氣來,而且之前多頭的指標股台積電和華碩都在盤中被殺到平盤之下,這樣看起來大盤的跌幅應該很深才對,不過聯發科和宏達電卻止跌反彈了,這是因為他們公司都看好第二季的景氣,如果以這些具有指標意義的個股來做觀察,第一季季報的好壞幾乎都已經反映完畢,大盤要開始反映下半年的景氣和消息面了。

至於成交量為甚麼又萎縮了?因為上星期五就如同我所說的是外資在大量轉換手中的持股而已,所以才會創造出939億的成交量,今天又回到原來的盤整格局,當然就量縮了。不過下一次大盤要量增的日子,就是鴻海和大立光不再跌停的時候,看看是誰有這個能耐一次吃光鴻海的接近十萬張的停損籌碼。另外我們也可以再次驗證並不是量大的長黑K棒就代表大盤接續下來就會持續下殺,這就好像多頭時的長紅K棒也不表示後續行情就會看漲一樣。

另外看今天的籌碼面,開低走低最後卻拉尾盤的格局代表主力幾乎一路在低檔吃入籌碼,尾盤最後一筆還蓄意拉上7500點,代表濃厚的多頭宣示意味。







至於我自己手中兩檔長線投資的持股,1595的川寶因為反映第一季的財報利空而下殺,我想很多朋友一定很失落。不過第一季本來就是它的傳統淡季,第二季之後有除權息的行情,加上年中新廠會落成,產能增加兩倍,而第三季又是它的傳統旺季,所以後面只會有好消息,今天刻意打壓下來吃貨,看起來65元是這波回檔的滿足點。



如果從今年的高點算起來,光是這兩檔股票我目前的獲利就少了約400萬,或許有些網友會問我為什麼不先在高檔出脫一些呢?其實我的股票操作的原則就是如此,我認為今年的股市高點應該是落在第三或第四季,既然如此,何必要急著獲利呢?其實賺了錢不賣股票比虧損了而不賣股票更難,不過在人生中我認為有比賺錢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堅持自己所認為對的事情,更要對自己的判斷有信心。雖然這樣的堅持常常會讓自己陷入孤獨的困境,但當苦盡甘來時你就會體驗到人生更高一層的境界。


4 則留言:

  1.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4月30日 下午2:20

    簽到.謝謝老大解盤.

    回覆刪除
  2. 謝謝鐵老大解盤。

    回覆刪除
  3. 謝寫版大解盤
    看川寶多那麼多
    下了一跳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股票它敢跌,我就敢買,很少看到有公司營收下降,反而更賺錢,代表它的新產品的確更有競爭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