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6/4 下星期會不會跌破7000點呢?

下星期我認位很有機會摜破7000點,因為證所稅在立法院裡沒有那麼容易擺平,而執政者的態度很明顯:股市的不穩定就是因為證所稅遲遲無法定案。既然執政的高層已經把台股的走勢定調好了,立法院下周一開始審議證所稅時,在野黨如果有任何的阻撓動作而導致證所稅難產,控盤的主力就會刻意殺盤,讓大盤直接跌破7000點大關,可憐的股民就成了政治談判的籌碼。

至於執政黨的版本為甚麼又一日三變呢?因為藍委版被譏諷為變相調高證交稅版,而且根本徵不到稅收,為了掩飾這個意圖,於是藍委版被追加了日落條款,而且條件遠比原先的劉版還苛刻。想想看,當初劉版為甚麼會被立委轟下台,難道不是因為抓到大戶這個問題而讓股市下跌嗎?現在這個版本可以抓到更多的大戶,而且保證能讓股市變成一攤死水,那些立委們難道不知道自己在自打嘴巴嗎?

所以後來加訂日落條款根本就是一個政治籌謀,目的是陷在野黨於不義,讓他們無法用抓小露大的理由來反對。簡單的說國民黨最後提出的版本在這四年內就是以調高證交稅為主,而這也本來就是一開始提出證所稅時就想達到的目標,但這樣的做法一般的股民怎麼會接受呢?所以股民如果不接受這樣的版本,大盤就會大跌給你看,而老馬和沖哥都一再強調,證所稅越快通過越好,這個暗示難道還不夠明顯嗎?

8 則留言:

  1. 所以鐵大是不會認賠保本?
    等市場比較穩定後再重回市場.

    回覆刪除
  2. 我的長期投資股票3050,1595都沒有任何賣出的打算,當然我也有做一些看技術線型賣賣的股票,那些股票就會短進短出了,不過今天其實是買股票的時間點。

    回覆刪除
  3. 老大也有做短線啊~今日也進場撿了,希望明天不要讓我失望!(說實在的,撿得膽戰心驚)
    有機會,希望老大可以分享您的短線操作,小弟想學學如何看線型買賣,學一些釣魚技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今天又可能是最好的買點,再跌真的跌不到那裏去了,證所稅看樣子也要定案了,敢進場就一定有收穫。等證所稅塵埃落定,歐債沒有更爛的消息,大盤一定又是亂漲一通。

      刪除
  4. 看6613會不會跌破了~~若沒有,算6600有撐,區間盤整打底再說了~~~~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惑,日股這20年來的指數越走越低,若是做長期投資,恐怕是賺了股利賠了價差;而台股這20年來有漲有跌,因此長期投資理論上都有高點可以出。
    我想要請教的是,過去的日股與台股是甚麼原因造成如此大的差異? 又台股有沒有可能在未來發生如同日本的情況,再也回不去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