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2-6-5 大盤分析

今天大盤如預期又反彈了百點以上,恰恰站上7000點大關,不過我想這應該激不起投資者任何的激情,面對這一陣子的大盤暴起暴落的折騰,很多人早就學會了淡定,或者也可以說是哀莫大於心死,大部分的人心理忍不住嘀咕:拜託!就別再折磨我了。其實股市中進行的不但是籌碼的戰爭,更是心理層面的戰爭,而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挫敗在心理層面,因為大部分的人做重大決定的時候情緒都扮演最重要的角色,而不是理智,當股票重挫,負面消息滿天飛時,絕大部分的人都很難逃脫恐懼的氛圍。

其實氛圍和淡定好像都來自對岸的用語,雖著兩岸交流日增,語言文化的融合也越多,再過一陣子大陸的強勢文化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會愈漸深入。而我並不是無由地說些無聊的東西,其實我還是在分析股市,因為我預期台股未來如果要往上走,就必須跟著陸股的屁股後面走,歐美股市這一陣子恐怕最多在高檔震盪,而台股和陸股這一年半一來走勢最相似,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震盪打底,當然我們的位階還是比陸股高,而陸股在他們的政府一連串的作多政策後,其實會越漲越兇猛,中國人一向不缺乏投資和投機的頭腦。

雖然證所稅還沒有正式通過,不過大致的內容應該不算太離譜,大家都是見好就收,但我只要一想起上星期五那些立委在接受訪問時的嘴臉,看到他們的嘴角不自主地都微微揚起笑意,我突然想起上星期五突然追加的那些大戶條款真的是別有用心,調查局也許應該要好好地追查一下這些立委們是否有涉及內線交易。

今天的大盤其實很有意思,開在不高不低的位置,讓很多空手的投資者不曉得該追還是不該追,如果開的太高,大部分的人一定是做璧上觀,如果開低也許會有逢低的買盤,開的不高不低真的讓人不知如何是好。而且開高後盤中還曾下殺震盪,一定又嚇跑很多人。我們可以和上星期四的大盤走勢比較一下,上星期二的大盤是開高後越走越高,這種走法會引發散戶追高的意願,而這就是主力要達到的目的,而今天的盤勢看起來就是不想讓散戶追價的盤,所以猜猜看,明天會怎麼走呢?如果今晚國際股市沒有重大利空,我想明天會漲 30-80點左右,而且會開個小高盤後再下殺,震盪洗盤後再慢慢往上拉。




4 則留言:

  1. 感謝鐵馬克大的分享
    經過昨天的跳空下跌
    散戶早就被嚇得要死了
    又有幾天前狼來了的經驗
    逢高賣出應該是今天最多人採取的策略
    其實我今天預期是收上影線
    代表更多之前追高的籌碼被拋了出來
    後續就算再跌,跌幅也不大
    但結果並不如我所願
    除了黑手尾盤干擾之外
    還有就是,其實散戶手中的籌碼早就已經不多了
    以致賣壓不不如預期沉重
    不過更多的籌碼被黑手吃掉的事實不變
    我想就算後續再有利空也不致出現如昨天的跳空大跌
    這星期會做出明確表態的預估也不變

    回覆刪除
  2. 既然證所稅大致的方向已經定案了,主力就會向下一個目標前進:那就是真的課徵的到稅。如何才能課到稅呢?那就是有量又有價,所以接著下來就會看到越來越多好消息了,最快的應該是江陳八會吧?金融股其實可以逢低檢了。

    回覆刪除
  3. 老大又開始預測大盤每日走勢了~^_^~
    金融股其實很想投資,但歐債陰霾一直久久不散,應該很難有所起色,除非美國確定QE3,老大是基於甚麼理由可以逢低撿呢?(雖然真的很低了,但怕一再跳樓大拍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