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6-15 大盤分析

今天的大盤為甚麼會漲呢?理由很簡單,網友小P昨天一句『不要再拖拖拉拉』把主力嚇醒了,說真的,主力最近還不夠欠罵嗎?就算今天把大盤拉過月線,在尾盤也大搞飛機,很多股票沒來由地大漲大跌,讓散戶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都是會影響我們一輩子的歷史事件,我們身處時代的巨大洪流中,卻渾然不自覺。前一陣子當大盤量縮時,我就曾說過,當主力想讓大盤上漲時,大盤自然就會有量,今天尾盤的量,一盤高過一盤,簡直是波瀾壯闊,而最後一筆220億的巨量,就只能用海嘯來形容了。那海嘯的震央是來自何處呢?


兩岸的金融合作為的是什麼?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目的是什麼?兩岸投保協議內容又是什麼?幾乎所有的小散戶都不會關心這些事情,但這些事情卻是真真實實會影響我們一輩子,簡單的說,這些機轉未來會把台灣和大陸的經濟完全綑綁在一起,以後我們在政治上沒有統一,在經濟上卻幾乎等同統一了。大陸未來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我們被綑綁在這樣的經濟體上一起起飛,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榮景呢?


這些東西我們留著以後再慢慢討論吧。其實很多事情,當政府很低調在執行的時候,一些真正內行的人早就在暗中布局了,這一陣子,所有在檯面上的新聞對股市都是絕對的負面,但真正會影響股市的利多消息卻從來沒有浮出檯面上來被熱烈討論過,這是怎麼一回事呢?當然在我之前的文章我早就提出這些東西,只是這些利多卻被刻意的忽略,散戶朋友就算看到了,也覺得我總是在說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套一句我常說的話,當股市大跌的時候,所有的好消息都會變成壞消息,當股市大漲的時候,所有的壞消息也都會變成好消息,在股市投資人的心理,常常以股市的漲跌來評斷任何的消息。


回到大盤,今天大漲的股票都是技術線型要破底的股票,相反地,今天大跌的股票不管基本面和技術線型反而都是具有優勢的股票,這究竟在搞神麼名堂呢?簡單的說,股市要大跌前,一定要先大漲,要大漲前也一定要先大跌,今天尾盤拉漲停的股票,例如台化、台塑等,早就跌破6609的低點,所以今天自然要大漲來化解技術面的劣勢,而今天大跌的股票,都是相對6609點來說沒有破底的股票,既然大盤不太可能再往下破底了,乾脆在今天尾盤來個突襲破底,這些非常罕見的動作,都在暗示著大盤要開始發動了。


不過鑑於主力常常喜歡和我對作,在非常關鍵的時刻尤其如此,所以大家如果看到下星期大跌,也就不必太過意外,不過我還是要堅持我看多的觀點,因為我只針對我所看到的真正事實作推演,我必須信服自己的邏輯觀點。











7 則留言:

  1. 簽到~
    下禮拜應該會很刺激,擺脫這禮拜無聊盤走勢囉!

    回覆刪除
  2. 推一個!!!還好有大大地解釋
    不然看到開始漲了 然後我挑得兩隻還跌有點失落

    回覆刪除
  3. 還好神基的成交量大,小殺一點還頂得住XD

    回覆刪除
  4. 如果尾盤是摩根代操勞退基金的操作~~突然覺得~~下星期會是大多頭的開始
    政府是最大莊家 今天的尾盤漲停的幾乎是最近利空股~宏達電 台塑四寶等 嘎空績優股~台積電 中華電 遠傳等
    藉由持股的轉移 頂多是繳交證交稅 但卻可以製造量增的現象 很顯然的是要拉抬台股 因為只要權值利空股轉多 績優股根本不用擔心股價會有大幅下修的風險 再藉由希臘右派的勝選炒作 價隨量行 勢必會有一股不小的大多頭
    反向思考 尾盤的多空股如果相反的話 那部才是表示政府看壞未來的股市所以只能買績優股來維持大盤點數而已嗎?
    今天的證所稅延至下會期在審查 就在明顯不過了 我相信最後也會無疾而終~馬皇的公平正義艮本是在乎巄股民的 難道他不知強推的後果會怎樣碼?615只是好大喜功的代罪羔羊 藉由前2個月的壓低台股來吃貨 我說過政府是最大的莊家 很多上市櫃老闆自己都會炒股了 好比紅茶店老闆 那麼你覺得政府就部會碼?
    以上是小弟晚上睡不找的俇想曲~~博君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證所稅應該不會無疾而終,更可能的結果是明年元月開盤時,大盤的指數遠遠超過要開始課徵的點數,哈哈!這也是我的狂想曲。

      刪除
  5. 想請教馬克大對於未來台灣經濟局勢的看法。

    在FTA、TPP看似希望不高的情況下,台灣勢必只能跟大陸經濟綁在一起。
    雖然能享有大陸市場不是壞事,但畢竟美國才是最能影響世界經濟的經濟體。
    目前依照美國的數據看來,美國的消費動能依然不墜,
    若此時與美國無法有進一步的貿易關係,很難想像台灣產業與股市能飛漲到什麼程度。

    更何況,台灣的競爭對手韓國也將與大陸簽訂FTA,
    我也懷疑我們對於大陸市場還能佔有多大的優勢。

    另外,在匯率上,顯然央行已經逐漸放手讓台幣貶值,
    只是這樣的幅度依然不夠大,相較於韓圓我們依然不夠有競爭力。
    但是若央行持續讓台幣貶值,恐怕又將掀起另一波物價飆漲而引起民怨。

    不知道鐵馬克大對於這些議題是否能提供一些見解讓小弟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台灣的經濟依舊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但著眼點不在外銷競爭力的提升,而是觀光、服務、金融這些產業的復甦。不過降低失業率應該是政府列為第一優先的考量,而不是單純提高經濟成長就可以了事,只要人民都有工作,經濟有沒有成長反而是其次,畢竟填飽肚子還是最重要的事情。這次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其實是大陸方面比我們急迫,當兩岸的經濟綁在一塊的時候,大陸等同我們的國內市場,我們的觀光、服務、和金融才能完全發揮優勢,而這些產業也才能大量創造就業機會。所以FTA,TPP等在我看來反而不是最急迫的事情,我們跟兩岸間的各項金融協議,才是真正讓台灣在未來的十年內能持續成長的最大動能,其實政府的態度也很明確,政府在這些議題上顯然也沒有急迫感。其實股市也早就反應了這個事實,在高價股中本益比最高的是那一檔股票呢?王品的高股價並沒有曇花一現,政府施政的方向和效益已經先反應在股市上,而真正的成效會在未來2-3年內看到,所以現在老馬被罵到狗血噴頭,還是一副老神在在,其實他不是完全狀況外,完全狀況外的可能是現在完全看空股市的股民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