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2012-6-7 大盤分析

今天大盤並沒有因為歐美股市的大漲而隨之起舞,反而如同昨天我所預期的一樣,在量能不足的情況下小漲24點,而且是收一根黑K棒。看多的人可能對今天的走勢很不滿意,不過既然完全符合我昨天的預期,也代表大盤的多頭走勢可以繼續期待。今天的開盤並沒有因為大利多而開高百點之上,如果開太高反而是敗筆,因為開盤前就已經有宏達電的大利空出現,而且也有外資放出不利於PC股的消息,簡單的說,主力今天本來就想營造一個洗盤的格局,開太高的話,昨天進場的散戶可能就先開溜了。開盤後指數一路下壓,壓得看多的股友喘不過氣來,加上宏達電跌停,造成散戶的失望性賣壓越來越重,最後甚至跌破平盤,主力看到盤洗得差不多了,所以偷拉尾盤,對多頭也有個交代。其實在一波大跌後,本來就不需要一次就站上十日線,利用利多來洗盤,對後面的走勢反而更好。所以我們可以預期,大盤明天非常有機會站上十日線,除非國際股市發生大利空。


另外還有一個現象可以注意,今天國際股市中和台股走勢最類似的股市就是上証,所以主力是否刻意營造這種和陸股亦步亦趨的局面呢?另外,今天大盤最強勢的族群就是金融股,正如同我之前所提到的觀察,政策面其實開始在做多金融族群。不過老實說,金融股我雖然也看多,但我自己對這種股票有點意興闌珊,雖然也有買一些,不過只是玩票性質。










另外網友小P提到的那檔股票,其實在技術線型上今天就出現很值得觀察注意的現象。這種技術線性如果有在其他的股票上出現,都值得想做多的網友特別注意,大家可以看看這檔股票明天會怎麼走。





11 則留言:

  1. 今天雖然是上漲黑K,但日.週線已呈底部黃金交叉,6857有可能為此波低點,目前暫看6800-7400區間,最好情形就是打底完成就向上攻擊~~唯國際情勢仍然不穩,上上下下令人膽戰心驚,若此波預估不會跌的太低,慢慢逢低承接到是不會買貴了~但到也要看何股票而定...昨融劵回補16萬張,今外資開始買超,都是好現象,股市漸漸有偏多趨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的融券回補其實是2883鎖價差獲利了結,回補約20多萬張,所以扣掉2883,其實昨天約券增3萬8千張。

      刪除
  2. 感謝鐵馬克大的分享,我想今晚的三大利多應該可以提供明天台股多頭不少動能吧

    1.陸銀正式登台!中行、交行來台設分行 金管會批准--->金融股明天應該有好的表現

    2.中國人民銀行宣布,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貸款基準利率。金融機構一年期存款基準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一年期貸款基準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

    3.西班牙總計標售20.7億歐元(26億美元)公債,最高籌資目標達陣,但10年期借貸成本攀升
    --->不太算好消息,但也不是大利空

    不過還有柏南克的在國會的演說這個未知數,但只要別太誇張,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利空

    回覆刪除
  3. 1595很奇怪,二月的上漲持股多於50張的持有者沒啥賣,五月的下跌多於50張的持有者也沒再買,感覺都是持有張數很少的散戶自己在玩而已,天天成交的帳戶握有超過20張以上的少之又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戶和中實戶都沒進也沒出,所以成交量很少,籌碼相對很穩定啊。

      刪除
  4. 老大,今日台股不但沒站上10日線,連7000點也沒守住,又逢週一(幾乎都是大跌>O<)魔咒,看來情況不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殺出的都是散戶,跟上一波主力刻意貫殺不同,所以不必太擔心囉。

      刪除
  5. 每日收看,不過好像很久沒簽到了,來添點人氣
    公佈昨天的提到的個股,今日開平走高..漲幅3.94%
    不過大盤未能收上10日線,連5日線都沒站上
    融資水位越來越低,融券則是越來越高
    部份個股有盤底跡象,甚至翻多
    看空的人越來越多,成交量低迷
    頗有底部之感,害我空單抱得有點抖

    預測~下星期週線仍是收紅K
    下下星期,可能週KD黃金交叉
    此時如果20日均線走平且漸轉向上產生助漲力道
    這樣才容易續漲翻多

    回覆刪除
  6. 剛剛在某位財經作家的部落格所看到: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714901

    雖然我也和板大有相同的看法,不過還是想請板大解釋一下這篇文章有甚麼正確or謬誤的地方,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川寶的去年淨獲利率是28.8%,按照我的算法以除權後股本計算,下半年每月營收約1.2億即可達成。本來公司的旺季就是在下半年,且有新產品和新的產能會開出,我覺得賺一個股本是保守的看法,並不誇張。

      刪除
    2. 他的稅後淨利率計算錯誤,不能把四季的淨稅率直接加起來除以四,因為每季的營收不同。所以川寶的整年稅後淨利率是28.5%,不是22%,依照我的算法每月營收接近1.2億即可,本來川寶的旺季就是在下半年,加上有新產能開出,應該不難達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