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2012-6-18 大盤分析

今天的大盤除了上漲外,其實很沉悶無聊,而上漲也應該是在很多人的預期之中,所以似乎也無法激發散戶任何的激情。不過今天本來就只是前戲而已,真正的主角還沒有上場,劇情最後的高潮也還沒有出現,明天可能也是個沉悶無聊的盤整盤,也許尾盤會偷拉一下,後天才是多空最後廝殺的關鍵戰役。


希臘的選舉結果可以說是按照原定的劇情絲毫不差的演出,這其實本來就是齣難看至極的肥皂劇,就算希臘今天有脫軌的演出,我也只能說今天的台股依然是照漲不誤,只是盤面上喊出來的口號不同罷了。甚至有可能還漲的更多。因為台股目前的消息面是已知的利空在對抗被刻意忽略的利多,通常被傳播媒體刻意忽略的東西,才是真正意義重大的事件,就因為是大事件,所以要刻意忽略,這樣某些特定人士才能從中獲利。


不過我們先來談談上星期五尾盤發生的事情,先來看當天拉尾盤的個股,今天的技術線型,以台塑集團作例子,這些股票不過大漲一天,雖然今天都沒有續漲,但技術線型卻已經從低檔翻多:






而原本技術線型好的個股,並沒有因為一天的大跌而翻空,反而變得更強:



所以政府基金委託外資來操盤是正確的選擇,國內的基金操盤人,除了自肥外,大概連技術線型都看不懂。


而今天在期貨市場上,看空的散戶並沒有積極補空,嘎空的主力也並沒有強力嘎空,一切都要等待星期三才見真章,所以明天可能是個低檔有限的盤整盤,如果盤中成交量沒有明顯放大,就有拉尾盤的可能,後天大家再等著看戲吧。



6 則留言:

  1. 鐵馬克大,

    假如沒有颱風攪局的話,我猜台股週四可能會更關鍵,畢竟聯準會在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將公佈利率決議,是否有QE3會是最受關注的,而且市場必定會有大幅度的波動。

    另外,我對於今天一個新聞感到有點詫異,財長說「國安基金會看影響,隨時都ready」,莫非未來不久可能會有什麼利空出現?

    但即使有,我傾向那可能也只是短時間發酵的利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寧願不要有QE3,因為寶刀一但出鞘,就是利多出盡了,所以讓大家吊吊胃口是好事,一旦成真,股市反而沒甚麼期許了。另外國安基金不是財長說了就算,這個財長有點狀況外,不過他本來就是個臨時工而已。而且這個新聞的時間點應該特別指希臘選舉前,其實希臘如果出意外,讓國安基金有進場的理由,對大盤反而更好。

      刪除
  2. 簽到~
    本想撿華擎的便宜,但手腳太慢沒撿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上星期五買方和賣方都是特定的知情人士,我們散戶要撿到便宜真的很難啊!

      刪除
  3. 最近觀察到一支很冷門的高價股-4994,個人覺得是在量縮整哩,但我又看不出是否還有續漲空間與動能,麻煩板大看看,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檔股票還有所謂的末生段噴出行情,況且暑假也快到了,不過要記得既然是末升段,一但高檔暴量不論看到消息面有多好,都一定要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