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12-9-20 大盤分析

昨天寫完文章後,匆匆忙忙就出門了,剛剛打開blog一看,自己居然沒有把昨天

寫完的文章發佈,哈哈,真是太糊塗了,或許是這一陣子太多雜事要做,難免顧

得了東,卻顧不得西,這也很像很多人很喜歡買一缸子的股票,其實也很容易顧此

 失彼。昨天說接下來的兩天都會量縮整理,但今天的下跌方式一定也嚇壞不少投資

者,難道多頭行情就這麼結束了嗎?其實一點都不必擔心,且聽我一點一點分析:


1.今天大盤雖然跌破了5日線,但離10日線還有一段距離,且重要的短、中、長期均

線都還是呈上揚的角度,要說一日的下跌就完全改變趨勢,可能太過牽強。

2.今天大盤的下跌方式,一波比一波低,除了尾盤最後半小時的拉抬外,盤中沒有

任何的像樣反彈,通常這種走法,對散戶的殺傷力最大,主力彷彿是在暗示散戶現

在不賣,後面一定殺的更低,所以這種下殺式的走法擺明了就是要嚇散戶,因為這

一兩天,融資終於開始見到回升了,也代表散戶開始有了信心,這當然不是主力所

樂見的事情,所以今天特意來個下馬威。


3.今天在盤中前半小時,大盤還突破了昨天的高點,雖然僅僅只有5點而已,但在轉空

的格局中,不太容易見到這種現象。

4.期貨還一直維持著正價差,且在尾盤價差還擴大,通常在急速下殺的格局中,也不

容易見到這種現象。


簡單的說,今天的盤勢很弱,但卻是個實實在在的誘空盤,這種誘空盤不做的逼真點,

散戶怎會輕易上當呢,明天大盤應該會上漲,但高點就不會再突破今日的新高了。


9 則留言:

  1. 鐵馬克大辛苦了
    我雖然潛水已久,但你的文章我還是每天必看的
    話說我昨天才進了一檔股票
    今天就給我殺成這樣
    真的是現買現套
    還以為我當了最後一隻老鼠勒
    不過看了鐵大的文章,又讓我有信心了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2. 哈哈~原來老大沒按文章發布,想說最近是不是忙壞了!(雖忙,也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喔!)

    感謝老大的解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雖然忙但是每天都還是有抽空運動,所以身體還不錯呢。

      刪除
  3. 老大也是我信心的來源!感謝!

    回覆刪除
  4. 天天來拜讀,感謝有您的好文章!

    回覆刪除
  5. 果然在誘空嗎

    如老大所言


    且量不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