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12-9-14 大盤分析

星期五台股隨著國際股市大漲,相信應該不會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不過

讓我感到有些訝異的是融資餘額在大漲之餘居然是逆勢小減,顯然散戶大部

份還是不看好台股日後的行情,盡管日後有非常多的利多消息會一步一步浮

現,但相信股市會大漲的人可能還是居極少部份,也因此下星期的多頭行情

可能會跌破大多數人的眼鏡,當行情越被人看衰的時候,行情就越容易大漲。


網友小P問我QE3和股市的相關性,其實就算是央行總裁也很難去評估QE3對

台股的影響有多大,但也許我們可以用簡單的原則來推理,在星期五之前,

對於QE3這件事情,根本沒有任何媒體刻意炒作這件事情,反而有很多的媒體

認為QE3是標準的票房毒藥,但QE3一推出後,各國股市皆聞風起舞,這印證

了我之前一再強調的一件事實:真正的利多一定會被刻意的淡化處理,假的

利多反而會被刻意強調。當然QE3絕對有利於股市的上漲,但是否有利於經濟

面的提升,這恐怕真的是見人見智了。


不過星期五大盤的走勢正如同我之前所預測,金融股的確開始扮演衝關的角色,

金融類股指數居然大漲3.5%以上,電子股則很明顯有虎頭蛇尾的跡象,事實上

很多最近漲多的電子股,上星期五居然是殺尾盤。而金融股中漲最多的股票也

跌破不少人的眼鏡,居然是很多人不看好的國泰金,但我在之前就有提過,如果

要論資產題材,國泰金絕對是佔第一把交椅,金融類股從技術線形來看,正有猛虎

出柙的意味,千萬不要再小看之前一直被看扁的金融股,越是被輕忽的股票,

一但出現真正的利多時,都一定是漲勢驚人。





4 則留言:

  1. 同意 短期內QE3不僅會造成股市上漲
    同時也會加速通膨的發生
    這是我們一般人最不樂見的情況
    薪水沒漲 物價油電都在漲
    至於QE3對於經濟有沒有幫助
    我個人認為應該多少有一點用
    但效果則比不上前二次

    回覆刪除
  2. 吔!衝啊台股,衝啊金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