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2012-9-12 大盤分析

今天大盤一開盤就越過了這一個多月來的平盤整理區間,也就是說這一個多月來

買在相對高檔的人也在今天全部解套了。大盤價量齊揚,即將展開另一個階段的

上攻格局,除非國際股市有意想不到的大利空發生,否則大盤下一個目標7800就

會很快來到。大盤真的會就這樣漲上去嗎?投資人心理一定會有這樣的疑問,這

種情況就像電視廣告中腳麻的阿伯反應一樣,「我不是不想走,腳麻了要怎麼走?』

很多投資人今年經過太多的利空洗禮,心理面想的都是:『我不是不知道大盤不會

漲,但心都死了叫我怎麼買股票?』的確,長時間的利空洗禮會讓大部分的投資者

離開市場,所以今天漲到7570點時,居然也只需要1000億的成交量而已。



今天看到金融股中的安泰銀行漲停,也讓我嚇了一跳,因為一檔股本高達167億的

公司,今天1238張的成交量就可以拉到漲停,這籌碼的集中度幾乎就像是一檔小

股本的主力股一樣。所以在電子股有旺季效應和apple題材,金融股籌碼穩定又加上

兩岸題材,行政院又在砸大錢大力拚經濟,股票在這一段時間要不漲,其實也有

一定難度啊!

6 則留言:

  1. 推一個~~~希望能慢慢漲上去

    回覆刪除
  2. 最近的股市很難預測
    一天漲一天跌 像之前鐵大推薦的1595就是
    不過最近全球經濟衰退 連美國人刷卡消費都減少
    或許QE3出來 看能否帶動股市資金活絡
    不過屆時原物料 包含黃金石油 也都會漲
    不知鐵大是否還維持先前的股市多頭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股市我還是維持非常樂觀的看法,但我並沒有把希望寄託在QE3,因為QE3這種東西並不是經濟復酥真正的解藥,他只是解決資金流通面的問題。真正要在經濟上要有脫胎換骨的表現,還是要寄望在中國大陸,因為中國大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強大製造能力,而未來極可能變成有極強大消費能力的國家。美國早就不是一個以製造業立國的國家了,現在只是以金融操作立國而已,所以對我們的經濟來說,並沒有實質的幫助,反而變成輸出通膨的國家,也就是說美國其實是個吸血鬼,只會印美鈔而已。至於1595,以目前的業績看起來,EPS最差也有跟去年相同的9塊錢,目前股價是沿著5日線緩步推升,但目前都還只是在初升段而已,時間到了一樣會成為飆股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