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2-8-6 大盤分析

今天台股沒有隨國際股市大漲而起舞,最後只小漲了68點,對於這個結果大部分的人

可能都不滿意,不過我上周就講過,大盤在突破年線之前,先橫盤整理比較妥當,這是

因為月線和季線角度還在下彎,除非大盤能一口氣放量直接突破年線,否則讓籌碼更

乾淨一點再上攻,多頭才能走得更長更久。


而且這一周還有兩個很重要的議題,一個當然是兩岸投保協議的簽訂,另外一個是星期三

行政院要公布振興經濟方案,如果今天一次就把所有的上漲能量用光了,到時候這些議題

公布時,大盤反而會有利多出盡的疑慮,那不是賞給執政團隊一個火辣辣的耳光嗎?由這

幾天金融股的表現我們也可以猜測這些兩岸的金融協議到底是短多還是常多,如果是短多,

金融股這兩天應該要走噴出的走勢,如果是長多,金融股走勢反而要溫吞,也就是說雖然

會上漲,但只是沿著短期均線緩慢上漲,而不是在這幾天突然拉開與短期均線的乖離率,

如果是這樣,通常都是主力要趁短期利多實現要準備出貨了。


另外一個困惱台股的問題是宏達電的跌跌不休,前一陣子網友問我宏達電會跌到多少?

我當時猜測約是200元附近,這並不是憑藉著宏達電的業績來猜測,而是從技術和籌碼面

來猜測。因為宏達電這一波下跌,成交量一直放大,這是外資不計價砍殺出來的結果,

而遭糕的是很多散戶在相對高檔時就用融資去接,所以等外資繼續摜殺下來後,最後還有

融資戶不得已的融資斷頭賣壓,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股價都會跌到無法以合理的方式去衡

量,也因此在宏達電跌停還沒打開前,高價股也不容易有表現的空間,所以算一算台股在

星期三後才有比較大的表現空間,明天應該也是量縮的盤整格局。

6 則留言:

  1. 簽到!
    感謝老大的分析!

    回覆刪除
  2. 請教老大
    我可成的成本買在180
    融資買4張
    何時能解套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同我之前回答網友的答案,可成如果照之前預測在135-140之間打底,從周線來看,就變成一個超大的三角形收斂整理,而180元恰好在此三角型的中軸附近,配合年底ultrabook 和頻果的題材,最遲在2-3個月內應該會回到180元附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