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2-8-29 大盤分析

今天雖然是摩台指結算的時間,不過從早盤到將近尾盤的前一小時,大盤幾乎都在非常

狹小的空間震盪,如果和今年度其他摩台指的結算日子相較,今天的平靜無波真的有一

股異常詭異的氣氛,更特殊的是大盤雖然沒什麼激烈的上下波動,居然能夠震盪出738億,

的成交量,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都是主力大戶在大量換股操作所造成的結果,不過要注

意的是今天外資所砍殺出來的股票,不見得明天就會續跌,而外資今天買多的股票,明

天就一定會大漲,因為外資今天有很多的權值股的操作目的是要影響摩台的結算,而和

個股的後市無關。


今天最引人注意的股票應該是一開盤就漲停的華碩,前一陣子華碩下跌時,有網友問我

華碩的看法,我現在還是一直看好華碩在下半年的表現,這除了它在下半年有不少題材

外,其實我非常看好它的籌碼面,自從華碩和和碩分家後,華碩已經瘦身成僅僅75億的

股本,加上這幾年來華碩都沒有大漲過,所以籌碼面非常的穩定,相對於聯發科和宏達

電,我認為在下半年中它更有機會變成台股的領頭羊,因為華碩除了有創新能力外,更

是台灣少數幾個擁有國際品牌的公司,在宏達電中箭落馬後,聯發科和華碩成了多頭少

數可以倚靠的重量級高價股,但聯發科其實有兩個隱憂,其一是本益比太高,就算是第

三、四季可以大放異彩,其實賺的錢還是有限,其二是其股本已太過龐大,而且合併晨

星後,股本更是益形臃腫,當然我不是認為聯發科不是好股票,但若要論之後上漲的潛

力,華碩應該是遠勝於連發科。


2 則留言:

  1. 奇怪!留言一直不見!
    當初有聽老大建議買進華碩,不過可惜我太早下車!

    回覆刪除
  2. 簽到~
    昨簽到留言不見,再補簽一次!
    感謝老大!
    看來今天應進場金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