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2012-8-21 大盤分析

大盤今天漲的有點突兀,有人說是因為內閣在開會,密謀廢除奢侈稅

和證所稅,也有人說是政府正在打算放鬆陸資投資股市的限制,對於

這些陰謀論,我其實很有興趣,相信很多投資的朋友也都非常有興趣,

但我自已也有一套陰謀論,而且是大陰謀論,相信很多投資者也會有

興趣聽。其實老馬二度上台後,迫不及待推出很多刻意來打擊國內經

濟的措施,甚至推出證所稅來打擊股市,其目的就是為陸資大量來台

鋪路,因為以救經濟之名引進陸資,就不會有人抗議馬政府引進陸資

其實是要賣台,以上的說法聽聽就好。


不過我覺得今天的上漲也許和颱風有那麼一點關係,之前說過我很看

好這一周的行情,但新的颱風很可能會讓這一周台股的交易日減少1-2

天,如果颱風真的來了,那下半周的多頭行情就會泡湯了,所以

控盤主力乾脆先下手為強,先讓大盤站上7500點的關卡,而不是去回

測年線,然後這幾天如果能在7500點之上震盪,大盤在下一周之前,

就會進入另一個指數更高的區間去震盪。


另外,前一陣子我說的1595川寶,果然在公布半年報後,今天開盤

不久就鎖漲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察看看。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