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2-7-5 大盤分析

今天大盤如預期地開低,但最後卻沒有收紅,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類似的情況上個月底也發生過一次,也很湊巧是在上星期四,上星期我認為也應該上漲,結果大盤延遲了一天才大漲,那明天呢?明天還有機會上漲嗎?

其實今天大盤一開低後就急切地往上拉,並沒有在低檔量盤整等量縮後在上攻,也就是說早盤第一波急拉至平盤之上,只是為了釋出更多的籌碼而已,而在11點鐘過後,才又開始逢低接散戶殺出的籌碼,尾盤小小偷拉10點,讓大盤站穩5日線。


如果按照先前的走法,大盤明天應該要直接跳空越過季線下殺,然後回測月線,只是同樣的規律會重複發生嗎?這一陣子大盤雖然上漲,但不高興的散戶卻可能更多。很多散戶是在期貨市場上被嘎空,更多的散戶是因為沒有漲到自己手上的股票而難過。例如這一波強勢的金融股,雖然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就不斷提及金融股的上漲潛力,但會買金融股的人應該不多吧?連我自己也僅是當作不得不買的基本組合而已。

所以期望明天大盤下跌的散戶或許多投顧為數應該很多,只不過世事常常難以如願,這一波外資在期貨市場已經下重手佈局多單,而期貨是零和的市場,外資不可能讓口中的肥肉輕易跑掉,所以指數要大跌的機會並不大,對於明天的行情,我還是維持小漲的看法,如此大盤就已經連續三天站穩季線了,以季線和年線目前走平的態勢來看,大盤要越過年線,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就看主力要藉著甚麼樣的題材來動手了。

8 則留言:

  1. 簽到!
    老大,我六月抱到現在的股票,也只有金融股比較有賺到錢,其他都沒什麼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智慧手機的概念股,是這幾年散戶比較熟悉的族群,其實籌碼已經被玩爛了。所以半導體族群和PC族群是我認為下半年應該比較有表現機會的個股。

      刪除
    2. 有點想全部重押金融股:p

      刪除
    3. 金融股可惜的是股本都太龐大,漲起來慢吞吞,但誘人的是股價實在很低。以持股1/3壓金融,1/3壓 1595 和 3515,1/3 壓華碩,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4. 嗯,感謝老大的建議:)

      刪除
  2. 簽到~~ 看起來 只能耐心等

    回覆刪除
  3. 老大這次怎麼還沒解盤呢?是太忙了嗎?
    不管如何,還是感謝老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