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九死一生的阿寶

如果拿股票來比喻人生,那股票的人生絕對是多采多姿,而且常常可以用九死一生來形容。而且和人生不同的是股票在經過艱困的折磨後,經常有美好的結果,而大部分的人都很難度過長久的磨練,經常是功虧一簣。

這一次在8000點附近的整理足足度過了一個月以上,很多股票也跌破重要的支撐。但重要的
是當跌破這些重要支撐卻殺不出任何成交量時,代表沒有信心的籌碼都被洗乾淨了,這支阿寶目前就是這個型態。

今年將配備4.5元股利,0.5元股票,換算成殖利率約在 10%以上,股本僅有3億,沒有融資的隱憂,2-3季是傳統旺季,後半年還有新廠擴建完成的效應,去年EPS是9元,目前橫向整理超過一個月,整理的規模還大於上一次在低檔的整理。

老實說我找不到條件比它更好的股票了,星期一如果大盤開始上漲,我想它絕對漲得比別支兇悍。






18 則留言:

  1. 之前S大說的阿仁寶寶我一直以為是仁寶,看到瘋狗大也提點出來,看來我要認真的找一下了。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但他的籌碼面我看不太懂,為何外資不太碰他更別說投信自營商了完全零持股,並且也看不到他的董監持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本太小的股票外資不會碰。

      刪除
  3. 請問這是哪一隻呀
    找不到說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大的分析
    還好我沒洗被出去.........
    呼!!!!!

    回覆刪除
  5. 瘋狗老大您好,
    之前注意到崇越(5434),不知能否麻煩您提供看法?
    它是半導體設備材料通路商,本益比是9左右,股本大約14-15億,
    目前股價已經突破2008年次貸風暴後的高點,
    不過外資手上持股大約19%,近半年外資大致上是維持買超。
    股價已經橫向盤了好一陣子了,
    不知是否也是個值得入手的標的呢?

    回覆刪除
  6. 這檔很不錯,唯一可惜的地方是1-2月的營收比上年度略為衰退,不過看台積電這樣勇猛,也可能會提高資本支出,這檔股票的確是不錯的標的。

    回覆刪除
  7. 請問這隻寶跌破季線還沒撐,是否要進場還得等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4/9 現在可以進場了,應該是利空出盡了。

      刪除
  8. 瑞士信貸4/5~4/9連三天買了28張,挺難得,終於有法人有興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本那麼小的股票外資很難下手吧,投信認養比較有可能。

      刪除
  9. 瑞信近期每天都買,明日17日起阿寶開放融資券.

    回覆刪除
  10. 感謝您的訊息。沒想到那麼快就開放融資卷了。

    回覆刪除
  11. Q1賺0.98元比去年同期減了快三成多一點,營業額只少了5%,小心為上.

    回覆刪除
  12. 這檔是我今年虧最多的一檔...Orz

    囧 還有機會回到 80 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兄弟若困在80高台且都還沒停損也來不及了,這段時間先忍住別理它吧,都已經離起漲點不遠也沒什麼好跌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