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3-29 大盤分析

討論:

1.我想今天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一定是今天是不是多頭的結束,
中期空頭的開始呢?昨天我預測今天多頭可能有較大的發揮
舞台,果然沒錯,今天真的是多頭最好的舞台,只是大部分
的人都不會相信。其實,今天是除了放量大漲之外,我覺得
對多頭最好的另一種走勢,在三角形的收斂整理中,常常會
出現帶量的下殺長黑K線,而這種看起來對多頭最致命的K線
卻是一種假跌破,這是K線教科書中常見的論述,沒想到我們
今天竟然可以看到如此經典的場面。



2.當然盡信書不如不讀書,我們還是要對今天的盤勢徹底檢視一下,
才能去印證這是一個假跌破。仔細看今天的量價關係,大量追殺出
來的成交量都發生在今天指數最低檔的位置和尾盤,這代表今天散
戶追殺出來的籌碼全都被接走了。如果沒有人接這些籌碼,那今天
就不可能會有那麼大的成交量,而且今天的收盤一定是收在最低點,
我在這裡拿了兩天去年兩個波段起跌點的走勢圖,大家比較一下,
就可以一目了然。





3.今天其實是一個空頭循環的死亡,所以明天又是一個多頭循環的開始,
而一個空頭循環的死亡點,當然就是多頭的最佳買點,但我相信今天敢
進場的散戶一定是極有膽識的人。至於我自己呢?哈哈!我什麼動作也沒有,
我可能是個很懶散的投資者,當然不可能賣出,只是今天很忙,
也沒有買進我想買的股票。



4.對了!不要把今天的下跌怪在證所稅上,這只是籌碼面的
問題而已,籌碼洗不乾淨,主力就不情願往上拉,我們不要
為大盤的上漲或下跌找任何消息面的理由,那都只是安慰我
們自己而已。

5.補充一下,大盤其實也已經完成一個五波段的下跌。從這
個角度看,整理也結束了。



備註

1.國際股市: A(D:-71,S:-6.98), J:-67,K:-17.33,H:-276,C:-32.7
2.消息面:證所稅發酵。


15 則留言:

  1. 頭香~
    看了鐵馬克老大的分析,這下安心不少!不然晚餐可能吃不下!晚上也睡不好了!不過今日法人只賣超2億,很多中小型股卻跌停,這到底是怎回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一定是這幾天漲最兇的中小型股票跌最兇,因為一堆獲利的散戶一定會停利。

      刪除
  2. 謝謝鐵馬克大的解盤~
    今天空軍笑呵呵,希望明天可以像鐵馬克大所預測,換陸軍開心一點...^^"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大的精采分析!!!

    回覆刪除
  4. 今天的委買比委買量多很多 有點不知尋常的跡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都是主力掛在超低檔的買盤,等著散戶用破盤跳樓價賣出。

      刪除
  5. 不過明天收月線 這樣看來大盤月k3連紅機會非常低 而明天必須站上8170以上方有機會 不知瘋狗大如何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堅持月線要連三紅是讓我幾次誤判隔日行情最重要的原因,例如昨天的走勢,已經看出尾盤主力沒回補籌碼,卻還相信今天會大漲,這就是受到月線要連三紅的迷思所導致的結果。不過在上星期日那天,我算了一下成交量,如果三月成交量要超過二月,那這星期每天都要有2000億以上的成交量,也就是說就算三月份真的收紅K,也是一個量價背離的現象。所以四月就變得非常重要了,不但要收紅K,而且要量價俱揚。不過其實月線在低檔連二紅K後,在這十多年一定會有連三紅,但台股更久以前的走法卻發生不同的型態,這發生在1991 和 1996 年,雖然沒有月線連三紅,但還是有大波段的行情。也許台股想要搞一些復古的玩法吧。

      刪除
  6.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3月29日 下午5:01

    哈~忙了一會兒.來晚了~

    對啊.今天外資期貨多單-11489..卻買超20億.的確有意思..看晚上的資券餘額就知道了.
    經老大這麼分析.真的獲益良多.這幾天就可以驗證一下了.讚~

    另外請教老大:
    那麼明天結果大漲或大跌.小漲或小跌.對大盤的影響?
    所以老大的多空防線在2/8日的7766附近(上回老大提的7750)?
    感謝精彩的解盤.讚~

    回覆刪除
  7. 主力如果想洗盤洗到大家都脫皮,明天去測季線當然會是一個不錯的做法,只是以今天的1300E成交量和40多點的下影線,這樣做有一點會傷到老本,如果真要這樣做,最可能的方式是在早盤就急速下殺到季線,盤中或尾盤再拉回來。至於明天大漲、小漲或小跌都不會影響多頭,但如果明天又真的帶量跌破季線,而且又沒有立刻拉回,那大家就逃命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默默的支持者2012年3月29日 下午5:40

      謝謝老大的分析~拭目以待~

      刪除
  8. 瘋狗大真是冷靜
    您部位可不小哩
    不過看您分析時
    總似是有點事不關己的意味
    除了說您解盤像是洞若觀火外
    此點亦讓人好生佩服

    單以您持有的1595及3515來計算
    帳面價值收盤就少了約60萬
    若非您早有定見無所畏懼
    就是您覺得隨勢調整並非大礙
    喀喀,更可能是小弟雞腸鳥肚不敷大任

    如果沒有花您太多時間的話
    (及眼力啦,常看妹會改善喔,呵)
    瘋狗大可否指教指教

    回覆刪除
  9. 也許因為投資本來就不是我的本業,
    所以我在看這件事情的時候會比較冷靜一些吧。
    另外,投資股票十幾年了,大風大浪都看過了。
    譬如金融海嘯的那一年,我手上的股票面值,
    到最後只剩下原來的一半,
    但不到一年,卻又增加了四倍。

    我對長期的投資有比較執著的信念,
    因為我覺得股票的起起伏伏本來就是對人性的一種歷練,
    如果無法容忍這種磨練,
    在自己的本業上也很難有所成就。
    其實,股票市場的歷練讓我的人生觀寬廣許多,
    我在股票市場其實學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其實我常講的那兩檔股票,
    3515 在90多塊,1595在60塊時,
    我就在網路上一直推薦了,
    但總是曲高和寡,
    我向很多朋友推薦時,
    很多人都不相信今年股市會有任何大行情,
    不過以我自己的直覺,這兩檔股票在今年
    一定會有長多的行情,
    所以我常常會故意讓這兩檔股票曝光。

    我其實也會按照技術線型挑一些股票買,
    但這些股票我都不會放太久,
    所以我從來不會推薦給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多蒙指教
      感謝瘋狗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