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2013-7-22 川寶在耍寶嗎?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朋友手上還持有這檔股票,
因為經過長達半年以上股價的沉寂,
還有多少人手中有這檔持股?
至於我手上的持股數目和一年前比較起來,
幾乎是成長了一倍有餘。

最近川寶的股價開始蠢蠢欲動,
當然以營收和獲利來看,
它的確有相當大上漲的潛力。
不過主力無所不用其極的洗盤手法卻讓人不敢恭維,
怎麼說呢?

先看下面這個新聞:



























在這個新聞出現後,川寶的股價開始大漲,
最高來到78元以上,不過好景不常,川寶三天後
出面否認這個消息,股價也立刻回跌,
這些當然都是主力慣用的操作手法,
一點都不為奇。

好笑的是這則新聞明明是利空,怎麼會被視作利多呢?
因為按照川寶第二季的營收,上半年的EPS稅前最差
也要有5.0元以上,怎會只有4.5元呢?

所以這個所謂法人放出的假新聞只是為了洗盤罷了,
因為營收一出來,除非有特別的事故,
否則EPS很容易就被推算出來,
一些喜歡看財報買股的人會先上車,
這個新聞就是要洗這些手腳快的人,
至於像我這種已經坐到腳發痲的人,
還是很有耐心的等它股價大暴走。








6 則留言:

  1. 簽到,感謝老大的士氣加持,小弟還會持續增加持股.

    回覆刪除
  2. 感謝鐵大精湛的分析

    川寶這支我去年持有到現在一直沒有賣掉

    但也沒有再買進 持股成本約在80左右

    看起來最近真的是驚驚漲

    不知道鐵大預測川寶大約會漲到多少?

    這個時候還要加碼增加持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兩年的配股配息,川寶還原權值後早已超過當初上市的最高價88.8元,以今年的eps估算,很有機會超過前年的9.3元,甚至10元。以合理的10倍本益比估算,股價上三位數也不算高估。當然現在加碼並不算追高,如果以我本身的加碼原則,我會在股價漲過80元之後才開始大量加碼,這是我自己本身的紀律,一定要等第一筆資金獲利後才開始加碼,但每個人的想法想法不同,例如今天也是一個不錯的逢低加碼點,但不論加碼點設定在哪裡都無所謂,目前看起來都還在初升段,很可能等半年報公布後就開始走主升段。

      刪除
    2. 鐵大您好,
      這幾天川寶一直在整理
      您怎麼看這情形
      還會再往上攻嗎
      半年報已出爐
      可以再加碼嗎
      謝謝您的分析

      刪除